•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全国“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公示!这些人让江西引以为傲
  • 全国“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公示!这些人让江西引以为傲

    时间:2019-09-18 18:28:2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戴炜亚

    “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组委会负责同志就建议人选公示等答记者问

    "最美奋斗者"人选的公示(完整名单)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戴炜亚报道:9月15日,新华社发布消息,“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公示,其中,以甘祖昌、龚全珍夫妇为代表的在江西工作或江西籍人士共11人入选。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引导人们永远铭记各行各业奋斗者为党和人民作出的重要贡献,永远铭记新中国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永远铭记英雄模范承载的爱国奉献奋斗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活动主要由推荐报送、群众投票、审核公示、宣传发布、学习践行等环节组成,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来自生产一线、群众身边的先进模范。根据各地各有关部门意见建议,经报中央批准,“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名额由最初的200名调整为300名。应社会各界要求,在评选过程中增补了部分老英雄、老模范、老先进、老典型个人和集体作为推荐人选。

    据了解,活动自6月中旬启动,经各地区各部门遴选推荐、群众网上投票、组委会集中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认真审核,产生300名“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包括278名个人,22个集体。人选涵盖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涌现的忠诚于党、报效祖国、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英雄模范,兼顾工、农、兵、学、商、党员干部等各行业领域,覆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具有广泛的代表性、鲜明的典型性、强烈的时代感,是永载史册、彪炳千秋的“群英会”。

    入选“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事迹简介:

    (按姓氏笔画为序)

    支月英(本文图片均来自于新华网)
    【专题】支月英当选“感动中国人物”

    支月英

    事迹简介:支月英,女,汉族,中共党员,1961年5月生,江西进贤人,江西省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负责人。1980年,十九岁的她只身来到海拔近千米、交通不便的泥洋小学,成为一名深山女教师。39年来,从“支姐姐”到“支妈妈”,再到“支奶奶”,她绚烂了两代人的童年,花白了自己的“麻花辫”。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师德楷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毛秉华
    【专题】井冈山精神守望者――毛秉华

    毛秉华(1929 - 2018)

    事迹简介:毛秉华,男,汉族,中共党员,1929年1月生,江西泰和人,生前系江西省井冈山市财政局离休干部。他五十年如一日宣讲井冈山精神,累计达2万余场,听众超过220万人,受到群众广泛欢迎。依托“毛秉华工作室”,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井冈山精神宣讲员,使井冈山精神宣传呈燎原之势。他先后为井冈山红色工程和学校筹集社会资金1100多万元,个人累计捐款30余万元,帮助180多名家庭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甘祖昌、龚全珍夫妇
    【专题】信仰本色――一心为民的共产党人龚全珍
    【专题】龚全珍带领江西好人 学习雷锋 天天做好事

    甘祖昌(1905 - 1986)、龚全珍夫妇

    事迹简介:甘祖昌,男,汉族,中共党员,1905年3月生,江西莲花人,生前系江西省莲花县洋桥乡村民。1928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解放后任新疆军区后勤部部长,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荣获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等。1957年,他因公受伤,伤愈后,不恋高位,不图享受,谢绝组织安排,带领全家老少回到家乡莲花县沿背村当农民。他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同甘共苦,一直坚持参加劳动,把绝大部分收入都用来为家乡修水利、建电站,为促进家乡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1986年3月因病去世。龚全珍,女,汉族,中共党员,1923年12月生,山东烟台人,莲花县南陂小学原校长。1949年5月参加革命工作,195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7年跟随丈夫来到沿背村,从此扎根基层,在乡村教师的平凡岗位上奉献数十年,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龚全珍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称号。

    吴运铎

    吴运铎(1917 - 1991)

    事迹简介:吴运铎,男,汉族,中共党员,1917年1月生,江西萍乡人,生前系原国营447厂(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历任中南兵工局副局长、机械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五机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等职。他是新四军兵工事业的创建者和新中国兵器工业的开拓者,新中国第一代工人作家,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撰写的自传《把一切献给党》,鼓舞了一代代青年人。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2009年当选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李泉新

    李泉新(1958 - 2016)

    事迹简介:李泉新,男,汉族,中共党员,1958年2月生,江西丰城人,生前系江西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他创设“挖老矿法”“捅天花板法”等“全新”(泉新)模式。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已经住院的他不顾医生竭力反对和家人含泪劝说,签下“身体出了任何问题个人负责”的责任状,毅然出院工作。面对公与私的选择,他不但严于自律,而且以实际行动教育身边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他忘我工作、倾情巡视,2016年5月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年仅58岁。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邱娥国

    邱娥国

    事迹简介:邱娥国,男,汉族,中共党员,1946年5月生,江西进贤人。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原调研员。从警21年来,他秉承“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执法为民理念,大胆创新勤务模式,勇于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摸索总结出户籍民警“一图二决三本四勤”和“串百家门,认百家人,知百家情,办百家事”工作法,创立“警民联系卡”等便民措施,在全国公安系统推广,为基层治理发挥重要作用,被誉为“群众的贴心人”。党的十五大代表,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多次荣立个人一、二、三等功,荣获改革先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等荣誉称号。2009年当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