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新业态激发铜鼓旅游新活力
  • 新业态激发铜鼓旅游新活力

    时间:2019-09-14 20:46:5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胡勇飞

    本报铜鼓讯 (记者胡勇飞 通讯员彭敏)“我们景区的冰溶洞试营业半个月来,生意非常火爆,每天接待游客超过1000人。”8月29日,铜鼓县东浒景区负责人袁志强高兴地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铜鼓以丰富旅游新业态为重要抓手,斥资6亿余元做强旅游项目,全县旅游市场呈现快速增长的喜人局面。截至今年8月底,全县共接待游客27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8%和23.3%。

    铜鼓生态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为充分挖掘旅游潜力,让游客不仅感受到铜鼓的山水之美,还能体味到其厚重历史和特色人文,增强游客的获得感,今年以来,该县把旅游与艺术、生态、农业、美食、民俗、体育、文化、教育等相结合,不断优化产品组合,丰富产品类型,“旅游+”新业态层出不穷。

    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铜鼓将其与旅游有机结合,通过“旅游+红色教育”打造红色研学旅游新业态,今年共接待研学游客近百批,总计7000多人。该县还在大镇建成秋收起义沉浸式体验中心,采用沉浸式投影及VR等现代技术,情景再现秋收起义“毛泽东在铜鼓”系列真实故事及历史场景,为游客打造富有科技感、时尚感、逼真感的红色文化体验之旅。

    建设近千平方米的村史馆,重建流传千年的古法榨油坊……在三都镇西向村,其浓郁的乡土文化让人流连忘返。铜鼓人口超过70%为客家人。各景区因地制宜,用传统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体育等形式体现客家人的精神,深受游客欢迎。目前,该县已经形成温泉文化、长寿文化、民俗文化、养生文化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

    铜鼓各村镇结合各自特色,逐步形成农业观光、运动休闲等特色旅游产品体系。一条绿道、一片果园、一间民宿,把越来越多的游客带到美丽乡村,让他们在观光休闲中感受乡愁。在永丰村、坪田村、东浒村等特色乡村,村民们以此为“支点”撬动美丽经济,打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

    各重点景区成为争创旅游新业态的主力军。天柱峰景区投资3000多万元,今年新开发了低空飞行、水上飞人、水上滑伞、水上芭蕾、移动式酒店等业态,游客人数同比翻番。汤里景区打造新国风书院,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和客家文化,受到游客的欢迎。同时,铜鼓通过延伸旅游产业链,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全景化、全覆盖、全民参与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正在形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