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全南全力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
  • 全南全力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

    时间:2019-09-14 20:46:4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鄢朝晖

    本报全南讯 (记者鄢朝晖 通讯员钟慧燕、黄扬扬)近日,站在全南县南迳镇宽阔平坦的芳香大道远眺,投资100亿元的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森林度假区项目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悉,该项目90天之内就完成了从洽谈到签约落地,将打造全日式温泉小镇、全天候温泉水世界、全业态国际体检康养医疗中心,并引进希尔顿逸林、凯悦、凯悦阿丽拉等国际知名品牌酒店,致力建成江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门户景区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全南是赣州、江西乃至中部地区联结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粒纽扣”,承接大湾区产业外溢、服务外溢优势明显。该县明确提出,全面对接、融入、服务、协同大湾区,以承接、引进、联通项目为主攻点,全力打造赣州乃至江西对外开放和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门户、桥头堡和前沿地带。

    项目是对接融入服务协同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关键。全南县聚焦主攻方向、首位产业和目标企业,实施招商引资升级行动,掀起“大干项目年”热潮,着力引进投资2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和附加值高、成长性好、引领性强、处于产业链高端的好项目,通过承接项目、落地项目,促进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同时,用真诚动人心、以服务赢认可,催化项目落地。始终站在企业发展的角度考虑问题,提供“引进、落地、推进、壮大”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集成集聚要素,优先对接重大项目,确保大项目引得进、接得住。近三年,全县报批建设用地4889亩,其中60%集中供给比较重大的工业和旅游项目;有1300余批次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商到全南考察,落地产业项目70个,投资总额400.5亿元。

    重大项目的引进,为全南经济社会进位赶超、跨越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推动全南站上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制高点。围绕打造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旅游目的地,该县把现代旅游置于首位发展,大力实施全域旅游“珍珠链”战略,建设国家级南迳芳香小镇和投资20亿元的天龙山景区两个核心景区,以及国家4A级景区雅溪古村等11个景区景点,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170万人次,相当于2018年全年的接待量,其中八成游客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着力建设承接粤港澳大湾区电子信息产业转移基地,集群引进晶阳光电、大研工业机器人、华鼎电子等28家电子信息企业,构建年产值50亿元以上的光电显示产业集群。着力构筑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副产品直供基地,推进高山蔬菜、林下灵芝、芳香花木、供港生猪等现代农业产业稳定规模、提质提标,加速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民的“菜篮子”。引进江禾田园、中农益康等5家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全县高标准发展大棚蔬菜,目前大棚蔬菜种植面积已达8万亩,所产蔬菜直销广州、直供香港、远销迪拜,每年常态供港高山蔬菜2.2万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