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单臂撑起一片天
  • 单臂撑起一片天

    时间:2019-09-14 20:46:4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胡光华

    付杰 本报记者 胡光华

    在丰城市孙渡街道陈埠村,说起村民陈旭日,大伙都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陈旭日是一名外卖配送员,但与其他外卖配送员不同的是,他只有一只健全的手臂。然而,就是靠这只手臂,他为家庭撑起了一片幸福的天。当地干部群众都说,陈旭日是贫困户勤劳致富的榜样。

    今年26岁的陈旭日,小时候因触电失去左臂。残疾后,他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希望。后来,娶了同样身有残疾的妻子,婚后生育一儿一女。由于夫妻二人均有残疾,且丧失了大部分劳动能力,日子一直过得很拮据。尤其是孩子出生后,家里更是入不敷出。

    2014年,村里经过民主评议,将陈旭日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街道办事处安排了结对帮扶干部,落实了低保、医疗、教育等精准扶贫政策,生活逐渐有了好转。扶贫干部的帮助,激发了陈旭日靠自己能力赚钱养家的想法。家人劝他再想想,他说:“别人能做到的事,我同样可以做到,相信自己有能力撑起这个家。”

    2017年,陈旭日来到南昌,找了一份送外卖的工作。一开始由于路线不熟,加之单手骑车不方便,每个月到手的工资只有4000元左右,与其他同事相比差距不小。但陈旭日没有气馁,坚信只要自己足够努力,一定能做到其他正常人能做到的事。就这样,他不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都会出去接单。跑得比别人慢,他就多跑几单,不断缩小着和同事的差距。几个月后,他的月工资涨到了7000多元。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让妻儿过上幸福生活,我相信一定做得到!”陈旭日坚定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