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有一种爱心叫铭记
  • 有一种爱心叫铭记

    时间:2019-09-14 20:46:4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曹诚平

    本报记者 曹诚平

    短短7天时间,九江市自然资源局2010名职工为她捐款28万余元;短短4小时,13330名网友为她捐款50余万元;短短1小时,九江市民现场为她捐款1.7万余元。受捐者是九江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职工丁洁,11年前,她的丈夫许俊谷景为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孤身勇斗歹徒,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多年后,丁洁身患重病。得知消息后,九江市民立即伸出援手,为烈士遗孀紧急筹款。爱的大幕徐徐拉开……

    当年:他勇斗歹徒英勇牺牲

    2008年3月10日15时许,九江市房管局职工许俊谷景经过中海酒店附近一小巷时,发现3名小偷正在盗窃电瓶车。许俊谷景当即大喊抓贼,并冲上去抓住其中一人,后被其挣脱逃走。3名小偷逃离现场,与另外3名同伙会合后,持水果刀、电棒、砖块等凶器返回原地,对许俊谷景进行疯狂报复,刺破许俊谷景右肾动脉,导致其失血性休克而壮烈牺牲,献出了年仅33岁的宝贵生命。他身后留下了年轻的妻子,还有年幼的女儿和年迈的母亲。

    许俊谷景牺牲后,1万余名九江市民自发为他送行,九江市综治委、共青团九江市委和浔阳区委、区政府分别授予他“九江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九江市见义勇为好青年”“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等荣誉称号。许俊谷景牺牲的当年4月3日,民政部批准他为革命烈士,骨灰安葬于九江市革命烈士陵园。

    如今:烈士遗孀身患重病负债累累

    许俊谷景牺牲后,丁洁一直没有再婚,11年来,独自抚育女儿,侍奉母亲。然而,天有不测风云。

    2016年4月,丁洁被查出乳腺癌晚期,做了右乳全切后,2018年3月乳腺癌复发,切除左乳。今年6月,她又做了左腋下淋巴摘除手术,在恢复期间,持续性高烧不退,转院到广州南方医院,被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白血病前期),必须马上进行骨髓移植。3年多的治疗,花费60多万元,丁洁已经负债累累。面对正在读高二的女儿和75岁的老母亲,后期的骨髓移植等100多万元治疗费用,几乎让她感到绝望。“我虽然是一个病入膏肓的人,但是对于我的母亲和女儿来说,我依然是她们的天和地,是她们的顶梁柱。我多么希望能够尽快康复,能够多陪伴我慈祥的老母亲和我可爱的宝贝女儿一些时间。”丁洁对记者说。

    爱心:社会各界为丁洁捐款近80万元

    九江人民没有忘记许俊谷景,烈士遗孀的病情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九江市自然资源局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伸出援手,帮助烈士遗孀战胜病魔。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短短7天时间,2010名干部职工就为丁洁捐款28万余元。9月3日,这笔善款交到丁洁的母亲手中。但这笔钱,对于后续治疗所需的巨额费用来说,仍然远远不够。

    9月6日,万般无奈的丁洁在水滴筹发布筹款书,筹款信息立即被网友大量转发,短短4小时,就筹满了50万元。“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家还没有忘记许俊谷景,还在一如既往地关心我们,我非常感动,我一定会努力战胜病魔!”丁洁激动地说。

    9月9日,浔阳区见义勇为协会在九江联盛快乐城举行“为烈士遗孀助力”现场募捐活动,市民踊跃捐款,短短1小时,就收到捐款1.7万余元。

    9月11日,记者获悉,丁洁与其哥哥骨髓配型成功,目前已进入无菌隔离室,正准备进行骨髓移植。

    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关心下,丁洁目前已经筹集到爱心款近80万元,但是,这些善款仍然只够前期治疗费用,后期治疗费用还有大量缺口。

    记者手记

    让烈士亲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11年前,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许俊谷景毫不畏惧地与他们搏斗。当他倒下的那一刻,他可能没有时间顾念亲人,但亲人一定是他最永久的牵挂。九江人民没有忘记烈士,十多年来,政府和市民一直在以各种方式关心关爱烈士亲属。如今,当烈士的遗孀面对仅靠一己之力无法克服的巨大困难时,社会各界再次向她伸出了温暖之手,短短一周时间,就为烈士遗孀募集善款近80万元。一笔笔善款,不仅是对烈士和其亲属一种浓郁的情感表达,更展示出一份厚重的责任担当,散发出我们这个社会应该具有的价值温度。

    照顾好烈士亲属,让他们感到温暖,感受到社会并没有忘记他们。当烈士为人民献出鲜血和生命后,我们决不能再让他们的亲人深陷困苦之中,这不仅是对烈士的怀念和告慰,更是对烈士亲属的厚待和激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