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希望工程600万善款助1000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 江西希望工程600万善款助1000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时间:2019-09-14 20:46:3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涂文华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陶儒笛、记者涂文华报道:9月12日,“答好时代之问・助力脱贫攻坚――2019江西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学业资助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罗华,江西财经大学欧阳康副校长,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龚久庚,某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江西省区经理杨安贵以及协办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为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江西财经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东华理工大学以及华东交通大学等院校的受助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600万善款助1000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为了帮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尤其是建档立卡户大学新生顺利就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某酒业集团、中国农业银行等爱心单位向江西希望工程捐赠爱心善款600万元,重点用于资助江西省贫困县及深度贫困村的1000名考取大学的贫困新生,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在现场,该酒业集团向江西希望工程捐赠人民币150万元,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罗华代表团省委、省青基会表示感谢,他表示,江西共青团在助力青少年圆梦的过程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参与。特别是近年来,江西共青团自觉融入全省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深入实施“赣青扶贫”行动,将希望工程作为共青团组织助力精准扶贫、帮扶困难青少年群体的重要抓手,广泛动员海内外爱心力量,聚焦全省贫困地区、关注贫困学生,帮助改善办学条件,资助贫困青少年完成学业,切实用责任担当答好“时代之问”。为推动农村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罗华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继续给予我省“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学业资助”关心支持,点滴爱心汇聚成海,共同努力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圆大学梦想。

     

    圆梦行动17载,2万余名赣鄱学子金秋圆梦

    自2003年江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赣鄱大地实施以来,在团省委、省青基会的广泛联系下,省内外爱心企业和众多爱心人士共向江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赠资金9950万元,帮助我省贫困地区21254名大学新生满怀喜悦踏进了大学校门。

    今年6月,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决定继续传承爱心力量,推出了“江西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学业资助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共募集社会爱心善款600万元,重点资助江西省贫困县及深度贫困村的1000名考取大学的贫困新生,帮助他们解决家门到校门的困难。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江西希望工程打造的“圆梦行动”在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声誉,成为了全省公益助学的第一品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