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中秋将至行人进入高速呈上升趋势 江西高速交警以案说法
  • 中秋将至行人进入高速呈上升趋势 江西高速交警以案说法

    时间:2019-09-14 20:46:3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芸 陈雪红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李芸 记者陈雪红报道:近日,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在外工作的各类群众均以各种方式返回家园,在返家大潮下,行人进入高速公路现象屡见不鲜。

    省高速交警直属六支队第四大队管辖范围为济广高速石城北收费站至南城枢纽2,全长122公里,辖区覆盖石城、广昌、南丰、南城四县,四地出外务工人员比例较大。据统计,从本周一开始至周四,辖区行人进入高速公路的现场呈明显上升趋势,路面巡逻民警对路面的行人管控次数也是翻倍的增加,严重影响了辖区的安全态势。

    高速交警劝离进入高速的行人

    9月11日,因车票售罄,一名在广州务工的黄姓男子搭乘一部过路货车返乡,到达济广高速1290公里处,货车司机不想下高速,在路边停车后将黄某及行李放下,扬长而去。黄某因不知法,也没过多要求,只得慢慢的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回家。

    就该实例分析:毫无疑问,黄某违反了《道交法》中关于行人进入高速公路相关规定,同时,该过路货车违反《道交法》中关于非紧急情况高速公路停车相关规定,均会被交警部门查处。一旦行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行人和车辆均要承担责任,得不偿失。

    在此,江西高速交警部门提醒广大群众:请广大群众依法依规乘坐交通工具回家,乘坐车辆经高速公路返家时,必须要求驾驶员将您送出高速收费站,驾驶员拒绝,您可以拨打“12122”联系高速交警报警处理。同时也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切记不得在非紧急情况下停车,一旦发生此类情况,你会被摄像头抓拍和巡逻民警查处,如果您的车辆和从您车辆上下车的人员发生任何道路交通事故,您都将会承担事故责任,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请谨慎驾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