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中国江西网《初心连环画》第八期:54年义务传播烈士事迹的讲解员程樟柱
  • 中国江西网《初心连环画》第八期:54年义务传播烈士事迹的讲解员程樟柱

    时间:2019-09-14 20:46:3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曹琦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曹琦报道:今年是方志敏烈士诞辰120周年。

    9月12日,中国江西网《初心连环画》第八期推出特别策划,聚焦半个世纪以来矢志不渝为人们义务讲解方志敏革命烈士事迹的老兵程樟柱。他用一言一行,证明了平凡人也可以演绎不平凡的动人故事!

    今年78岁的程樟柱,是江西省德兴市龙头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的义务讲解员。龙头山是革命先烈方志敏同志被俘之地,1954年政府修建此馆以纪念方志敏及其他在土地革命时期牺牲的先烈。数十年来,程樟柱风雨无阻地向人们一遍又一遍地讲述着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起初,纪念馆只是一座破败的砖房。程樟柱对其修整一番后,走村串户收集珍贵资料和展品。受他感染,老红军们拿出了自己的收藏,附近的百姓也纷纷把和烈士有关的物品送到馆里。

    无论是在周末还是传统佳节,程樟柱都很少回家,但妻儿们会常常前来探望。程樟柱说,他害怕错过每个前来参观的游客,生怕失去每次讲解的机会。如今,半个世纪过去了,程樟柱已义务讲解超过20万人次,方志敏烈士等人的英勇事迹也随着他的讲解,感动了千家万户。

    据悉,《初心连环画》栏目为中国江西网全新策划、精心打造的原创栏目,每周计划推出1至2期,将常态化聚焦发生在赣鄱大地上的“初心”故事。每期推出的连环画,将利用专题、H5、图片等多种形式在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江西手机报、江西头条客户端、大江网微信公众号、民生江西微博等全媒体平台发布,以更加生动直观的方式把赣鄱典型人物的感人故事呈现给广大网友。该栏目除了网站自身采编团队创造连环画外,还将邀请省内外专家共同创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