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宜丰:“薄情郎”无理取闹 罚款拘留“教做人”
  • 江西宜丰:“薄情郎”无理取闹 罚款拘留“教做人”

    时间:2019-09-14 20:46:3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俗话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这八个字在执行案件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近日,江西省宜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过程中,突发一场拒执人“无理打人”的闹剧,执行法官果断使用罚款、拘留的强制执行手段,不仅促使案件得以执结,而且捍卫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与法律的威严。

    原来,申请执行人李某(女)与被执行人邬某未婚生育一女,后因抚养费之事对簿公堂。经法庭调解,女儿归李某抚养,邬某则每月支付2000元作为小孩的抚养费。调解书生效后,邬某念起了“拖字诀”,李某多次催要均未果,于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收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邬某电话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督促其履行法定义务,但邬某声称自己在外地做生意无暇处理此事。2019年9月2日,“总对总”查询系统反馈邬某一银行账户上突现30余万元存款,执行法官立即冻结了该账户,并将相关法律文书邮寄送达给邬某。得知此事的邬某火速赶到法院,恰巧碰见申请执行人李某,二话不说便是一顿暴打,幸而执行法官及时阻止,李某只受了轻微伤。事后,尽管邬某悔恨不已并百般辩解被法院冻结的30余万元是用于做生意的贷款,但“违法必究”的法律底线不容践踏,执行法官依法对邬某作出罚款9万元及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第二天,执行法官在看守所提审邬某,他连连认错,自愿赔偿李某各项损失2700余元,并一次性支付小孩十四年的抚养费16.8万元。此举不仅取得了李某的谅解,也让本案画上休止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