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纯电公交车突起火 环卫消防群众齐救(图)
  • 纯电公交车突起火 环卫消防群众齐救(图)

    时间:2019-08-25 11:50:3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瑞颖、实习生辛甜摄影报道:8月21日上午,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一辆纯电公交车突然起火,车上群众紧急疏散。在周边群众和消防员努力下,火被彻底扑灭。

    消防员灭火

    当日9时许,南昌市丰和北大道黄河路口站台前,一辆纯电公交车上方的空调处有浓烟冒出。司机吴鹏发现后,立即使用车厢内配备的灭火器灭火,并拨打“119”。这时,车辆上方的浓烟持续冒出,并蹿出一些明火,见状,司机立刻向环卫洒水车和周边的汽车修理厂求助。在周边群众和好心人的帮助下,火情得以控制不再扩大。

    最后,消防员赶到,将火彻底扑灭。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安全提醒

    消防部门提醒,按照目前新颁布的《消防法》规定,公共交通工具内都应该配备必要的灭火器和逃生设备。一旦发现紧急事件,乘客首先要通知司机,尽量从前门和后门逃生。如果门打不开,就赶紧启用“逃生锤”将车窗玻璃敲破,然后从窗口逃生。空调车上逃生锤一般架在车子两侧的窗玻璃之间。如果车子发生侧翻,正好把门堵住,被困在车里的乘客就要启用车顶的紧急出口。在紧急情况下旋转红色开关,整扇透气窗会外推,然后从这个口子逃生。(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