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南昌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9-07-10 20:41:0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范志刚

    本报南昌讯 (记者范志刚)4月26日,南昌海立大规格空调压缩机智能制造项目建成投产,由此跻身全球第三大空调压缩机生产基地;4月30日,中国恒天・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生产的豪华客车首次出口沙特阿拉伯。在近日举行的南昌经开区优秀企业、企业家表彰大会上,这两家公司的负责人异口同声地说:“公司这些年能不断做大做强,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南昌经开区的优质营商环境。”

    南昌经开区坚持“软环境”与“硬环境”提升并重,按照“生产、研发、销售,你来;保障、配套、服务,我上”理念,加快标准厂房建设步伐,通过向重点企业出租标准厂房、办公楼、员工宿舍、仓库等,让企业能够“拎包入驻”。同时,积极打造“店小二”“企业大走访”“企情收处”等服务品牌,为企业排忧解难,做企业的娘家人,助推企业加快发展。据统计,在2018年实施的“降成本、优环境”行动中,该区累计为区内企业降低成本15亿元。

    在为企业做好“财力”保障的同时,又为企业做好“智力”支持。该区依托国字号的中国(南昌)人力资源产业园平台,积极为辖区企业输送人才。同时,该区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创新机制,实现“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的四链合一。目前,已成立生物医药产业联合会、经开区“双创”联盟等协会机构,着力推进了“江铃新能源汽车公司+北京理工大学”“生物医药产业联合会+中科院生物医药与装备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设。

    成本做“减法”,服务做“加法”。一减一加中,该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在2018年全省开发区争先创优综合考评中,该区开放水平和营商环境两项指标均列第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