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开通运营
  • 南昌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开通运营

    时间:2019-07-10 20:40:5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佳惠子

    本报讯 (记者刘佳惠子)7月3日,南昌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正式开通运营,今后每单跨境电商商品通关时间将缩短48小时以上。这意味着,通过空中航线,更多江西制造的产品可以更直接快速“飞”向海外,同时,省内居民也能更快采购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进一步提升“全球购”的体验感。

    南昌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开通运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进我省口岸开放提升,积极争创国家级内陆双向开放试验区,打造内陆双向开放高地的具体举措,对我省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记者在位于昌北国际机场的国际快件监管中心看到,传输带上,一个个国际快件依次通过,工作人员利用电子卡口、CT机、分拣线、X光机等设备快速完成对箱内物品的检查,不用开箱验收。尤其是CT机兼具智能审图、同屏比对等功能,可以自动识别禁限物品。这些国际快件经检查放行后,可以直接发送至各个接收网点。

    监管中心启用前,发往南昌的国际快件须在长三角、珠三角的其他口岸清关后转运到南昌。启用后,可实现直达南昌口岸,据测算,每单跨境电商商品通关时间将缩短48小时以上。监管中心开通运营后,还将丰富南昌航空口岸的货运业务门类,加快机场与临空产业的融合,为建设货运枢纽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下一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西省分公司将加快推进南昌国际邮件互换局建设,并在昌北国际机场建设一个集国内和国际、航空和陆运、进口和出口、邮件和物流、邮关和商关、电商云仓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化邮件、物流处理中心,加快邮件传递速度,有效提升物流效率和效益,从而带动机场临空区域经济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