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人“全球买卖”再添一翼
  • 江西人“全球买卖”再添一翼

    时间:2019-07-10 20:40:5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巧报道:7月3日上午,南昌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正式开通。监管中心开通后,每单跨境电商商品的时间成本至少缩短48小时。

    ●每单跨境电商商品时间成本至少缩短48小时

    南昌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位于昌北国际机场国际货运仓旁,毗邻机场停机坪,属于机场空侧一级库,目前一期场地面积2520平方米,与机场国际货运仓共用院区,左侧是机场货运安检仓,右侧是机场国际货运仓和机场货运申报和海关通关大厅。监管中心按功能划分为作业区和办公区两个主要区域,由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海关负责全面监管,并且机场安检进驻,直接进行快件机场安检和海关通关一体化流水线作业,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西省分公司进行整体运作。

    监管中心的开通运营,将进一步打通我省进出口物流快速通关的“绿色通道”,便于进出口企业和跨境电商优化通关流程,每单跨境电商商品的时间成本至少缩短48小时,进出口直邮直购商品流转效率将大幅度提升,通过采取“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等模式,进出口商品通关效率提升,通关成本降低,达到 “降费增速”的目的,有利于构建稳定、公平、透明的口岸营商环境。

    ●为境外购物、赣品境外销售提供便利

    南昌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正式开通运营,是推进江西省口岸开放提升,积极争创国家级内陆双向开放试验区,打造内陆双向开放高地的具体举措,对我省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结束了江西国际快件进出口报关、缴税等业务均要在长三角、珠三角的空白,极大地促进我省国际快件业务的发展。

    同时,进一步丰富南昌航空口岸的货运业务门类,弥补我省航空物流发展的短板,促进了昌北机场国际货运的发展;明显降低企业和个人物流成本,大幅节省转运时间,为赣人境外购物、赣品境外销售提供了便利,为跨境电子商务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物流服务平台,为全面打造南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创造了有利条件,对我省跨境电商产业超常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我省相关部门将加快推进南昌国际邮件互换局建设,并在昌北机场空侧建设一个集国内和国际、航空和陆运、进口和出口、邮件和物流、邮关和商关、电商云仓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化邮件、物流处理中心,加快邮件传递速度,有效提升物流效率和效益,以交通(邮政陆运、航运)促进流通,以物流带动商流,以商流聚集人流,优化营商环境,汇集物流、电商产业,带动机场临空区域经济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