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10亿元!南昌市航空科创城专项债本月发行
  • 10亿元!南昌市航空科创城专项债本月发行

    时间:2019-07-10 20:40:4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左阳天

    本报南昌讯 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左阳天报道:记者8日从南昌高新区管委会获悉,在南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高新区顺利发行了南昌市航空科创城专项债。此次发行的债券规模为10亿元,债券期限十年,利率为3.46%,为全省单体金额最大、全省首批、南昌市首只园区建设题材政府专项债券。

    据了解,南昌航空科创城以南昌航空城为基础,完善与教练机、无人机、高端公务机、大飞机零部件生产相配套的研发体系,建成集研发与生产于一体的航空产业高地,被列为全省五大科创城之一。如今,南昌航空城积极推进“一中心、五基地”的建设步伐,面临着在巨大的资金需求和资金缺口。南昌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南昌市航空科创城建设专项债券的发行不仅缓解了财政资金压力,弥补了建设资金缺口,还大幅度降低了政府短期偿债压力,降低了债务风险。

    此次航空城专项债的发行,专门服务于南昌航空城的基础设施建设,不仅可完善南昌高新区航空城区域路网结构作用,还可补充高新区义务教育普及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需要,包括医院、学校的建设项目,进一步推动“产城融合”,打造一个生态良好、宜居宜业的生态园林城市。

    南昌高新区航管委副主任闫慧告诉记者,该笔专项债近期的建设,主要包括配套9条市政道路和航空一中两大块项目建设。其中市政道路总长度约21.9公里;航空一中规划总用地面积67334平方米(约101亩),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闫慧还向记者透露一个好消息:为进一步扩大知名度,下半年南昌航空城将举办南昌飞行大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