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申报科研经费开启支付“新快车”
  • 申报科研经费开启支付“新快车”

    时间:2019-07-10 20:40:3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杨碧玉

    本报讯 (记者杨碧玉)“以前申报科研经费,要层层审批,现在只要一岗申报,财政部门就汇总下达,大大简化了支付流程,加快了科研人员启动科研项目的步伐。”近日,某高校财务人员告诉记者,我省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来,省财政厅赋予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激发了广大科研人员的创新积极性,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改革后,申报科研经费取消了用款计划由省财政归口业务处审核环节,申报流程由“单位申报、财政业务处审核、财政部门汇总下达”调整为“单位申报、财政国库处汇总下达”;放宽科研项目中公务卡结算要求。省级财政科研项目所发生的支出,属于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范围但又不具备刷卡条件的,经单位财务部门批准后可不使用公务卡结算,对于参与省属财政科研项目一年以上,并负责科研经费支出报销业务的项目聘用人员,经项目管理部门和财务部门批准后,可以办理并使用公务卡。

    此外,预算单位用款自主权大大提高。在项目总预算不变的情况下,科研项目材料费等十余项预算调剂权全部下放给项目承担单位;科技教育资金授权支付比重也在提高,省级财政科技专项资金等十余项资金,全部实行财政授权支付;科研仪器设备政府采购效率提速,允许科研单位自行组织采购活动、自行选定评审专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