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奉新农村实用人才显身手
  • 奉新农村实用人才显身手

    时间:2019-07-10 20:40:3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胡光华

    本报奉新讯 (记者胡光华)六月中旬以来,奉新县柳溪乡东庄村本土能人王运兵的食用菌生产基地上,员工们一直在忙着给香菇打包、装运。王运兵说,这是今年第三批上市的香菇,产品俏销县内各商场、超市。近年来,奉新县把农村人才工作纳入人才强县战略,不断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各类专业人才正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大显身手。

    该县研究制定了农村实用人才引进办法,在土地、金融、税收等方面出台倾斜扶持政策,重点引进农业技术、电子商务、生态旅游等领域紧缺人才。对“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的领军人才及创新团队前来创办农业企业的,给予30至300万元创业科研扶持资金。建立奉新籍在外优秀人才信息库,实施“奉才回归”“奉商回归”工程,吸引了500余名农民返乡创业。

    猕猴桃作为奉新特色农业主导产业,需要品种研发、种植管理、加工销售等方面的人才。该县积极组织农林、科技、电商等方面的专家到奉新开展技能培训,同时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开展猕猴桃绿色种植科技攻关,促进产学研转化应用。

    此外,奉新县注重发挥农村实用人才的领富作用,广泛开展“农村实用人才送技入户”活动,引导他们与贫困户结成致富共同体,提高贫困户的“造血”能力。仰山乡本土能人周跃创办祥银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直接带动36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