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永丰“扶智工程”带富5000名贫困群众
  • 永丰“扶智工程”带富5000名贫困群众

    时间:2019-07-10 20:40:3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之沛

    本报永丰讯 (记者刘之沛 通讯员宋军)“今天,向大家推荐一种极其化渣的高糖杂柑,不但口感好,而且外形美观……”日前,永丰县七都乡车头村村委会会议室座无虚席,全村32户贫困群众正在这里接受县“扶智工程”免费实用技术和创业培训。这是永丰县全面实施“扶智工程”,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

    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近年来,永丰县全面实施“扶智工程”,对全县贫困人口进行“点菜式”培训,即根据贫困群众的创业需求和所需要掌握的实用技术,进行有针对性培训。培训班开班前,先在贫困户中进行摸底,掌握贫困劳动力人数、技术需求和创业意向,由贫困户“点菜”,政府“买单”,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学到致富技术和创业理念。据统计,这种“点菜式”培训实施两年来,该县共举办培训120多场,参加培训的贫困群众达6000人次,直接带动5000名贫困人员脱贫致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