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宜春攻坚深度贫困啃“硬骨头”
  • 宜春攻坚深度贫困啃“硬骨头”

    时间:2019-07-10 19:56:0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海斌

    本报宜春讯 (记者邹海斌)近日,提任副县级不久的扶贫特派员刘战平住进万载县白水乡槽岭村,用7天时间在产业扶贫项目上查找不足,发掘致富潜力。像刘战平一样,目前,宜春全市有55名新提任的副县级干部担任扶贫特派员。去年以来,宜春引导资源要素向深度贫困地区聚集,集中力量攻坚深度贫困,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绝不让贫困地区在小康路上掉队。

    精锐力量向深度贫困地区集结。去年6月,宜春市委从近两年市直单位和县(市、区)新提任的副县级干部中,选派了55名同志担任扶贫特派员,作为专职扶贫干部,进驻全市55个深度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实现了深度贫困村全覆盖。该市规定,扶贫特派员对所驻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负总责,任职时间为2年,工作绩效与任职转正挂钩,所驻村不脱贫不转正,试用期顺延至所驻村脱贫为止。

    领导力量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去年,宜春有59个贫困村摘帽退出,仍有26个贫困村未脱贫。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难中之难。该市将20名挂点已退出贫困村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全部调整到深度贫困村挂点。此外,调整37个市直单位到深度贫困村挂点帮扶,并派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统筹推进产业扶贫、健康扶贫、保障扶贫、安居扶贫等帮扶举措,真正实现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在攻坚深度贫困中精准发力。

    资金项目向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宜春加大新增扶贫资金、扶贫项目和扶贫政策的优先配置、优先布局。去年以来,该市通过整合资金项目投入深度贫困村达1.62亿元,市财政向每个深度贫困村安排20万元,用于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市、县定点帮扶单位支持深度贫困村资金项目超过3000万元。今年2月底,宜春全面打响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年”行动,狠下“绣花”功夫,做实做细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进一步补齐脱贫“短板”,确保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实现稳定脱贫不返贫,确保今年减贫3.12万人,剩余26个贫困村(包括深度贫困村)全部退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