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高新区航空产业加速“起飞”
  • 南昌高新区航空产业加速“起飞”

    时间:2019-07-10 19:55:5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殷勇

    本报南昌讯 (记者殷勇)今年以来,位于南昌高新区、面积达25平方公里的南昌航空工业城里,好戏连台。2月,我国首架由民企自主研发、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通用飞机――冠一通飞GA20试飞成功;最近,国内首家从事涡轮喷气式发动机制造的民企――中发天信,也进入了厂房施工的攻坚阶段,将在年底投产。随着多个飞机整机和核心配套项目在这里加速推进,一个不断集聚壮大的航空产业,也正在这里加速“起飞”。

    近年来,以南昌航空工业城为核心的南昌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全国首批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先后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以此为标志,南昌高新区航空产业进入跨越式发展阶段。目前,南昌高新区已落户航空产业项目27个。其中,整机制造企业7家、航空运营企业2家、通航服务企业2家,初步形成了一个以航空制造技术为依托,集设计、研发、制造、测试、运营、配套为一体的航空产业链。在此基础上,随着瑶湖机场建成并启动运营,吸引了C919大飞机转场试飞,成为中国商飞大飞机重要的试飞基地;随着全国唯一一家省局共建的适航审定中心在这里正式运营,一个国内一流的航空研发制造中心,已在南昌高新区基本成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