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有毒的朋友圈比毒品还毒”
  • “有毒的朋友圈比毒品还毒”

    时间:2019-07-10 19:55:1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宝山 黄志良

    中国江西网讯 刘宝山 新法制报记者黄志良报道:顺藤摸瓜、层层剥茧。在经过一个多月的深挖细查后,近日,大余县公安局组织警力,成功斩断一贩卖毒品链条,刑事拘留涉嫌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2人,逮捕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犯罪嫌疑人1人,行政拘留吸毒人员6人,送强制隔离戒毒4人。其中,两名涉嫌贩卖毒品犯罪的嫌疑人程某和黄某,原本是师生关系,黄某原为某校教师。

    人货分离毒品放树下交易

    2019年5月16日,饶某、肖某因吸毒被大余县警方查获。“当时我们抓住了饶某和肖某,对其进行审讯时,供出了其购买毒品的渠道。”据饶某和肖某交代,毒品是通过与外地一名叫“陈某”的女子联系购得。

    大余县公安局办案民警深挖线索,经过一个多月跨市县的走访调查、情报研判,一条有中间“商”、供货“商”的“地下毒链”浮出水面。6月19日,在连续蹲守几天后,办案民警抓住最佳抓捕时机,在赣州市章贡区将犯罪嫌疑人程某、黄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的真实身份为程某。5月13日,程某应肖某的请求,联系其朋友黄某购买冰毒。为躲避侦查,黄某在收到程某的微信支付转账后,采用“微信操控、人货分离”的方式,将冰毒放置在章贡区某小区的一棵树底下。随后离开,由肖某自行前往收取。肖某带着购买的冰毒来到饶某的住处,与饶某、林某等几人一同吸食毒品。

    两毒贩竟是师生关系

    相关嫌疑人悉数落网后,大余县公安局加大了审讯力度。经查实,程某、肖某、黄某均有吸毒前科,在强制戒毒期间互相认识。其中,犯罪嫌疑人黄某在某高校本科毕业后,就职于赣州市某校。据办案民警介绍,黄某原本拥有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和优越的家庭,却因思想堕落、贪图玩乐染上毒品,最终被单位除名。黄某被送至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出来后仍然不思悔改,重新掉入了毒品违法犯罪的深渊。

    据悉,犯罪嫌疑人程某在黄某任职学校期间,两人曾是师生关系。程某自强制隔离戒毒所出来后,坚持几个月不沾染毒品,下定决心想重新开始。然而,因为没有彻底摆脱“毒”友圈,碍于“毒”友的情面抱着侥幸心理,想着利用与黄某的“师生”关系,帮肖某联系购买了毒品,并从中非法牟取100元差价利益。“毒品不知毁了多少家庭,有毒的朋友圈比毒品还毒。”被抓后,程某流下了悔罪的眼泪。

    目前,程某和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饶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依法逮捕,其他吸毒人员也被依法处以相应的行政处罚,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