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创业成功不忘帮扶残友
  • 创业成功不忘帮扶残友

    时间:2019-07-10 19:54:4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朱华

    本报记者 朱 华

    和正常人相比,残疾人创业面临诸多困难,成功格外不易。而在安义县,却有这么一名“80后”残疾小伙子,他敢想敢闯,先后从事过十多个行业,如今不但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还带动30多名残疾人参与到创业大潮中,过上自食其力的生活。他,就是安义县残疾人创业明星曾奕。

    曾奕走路、说话都比正常人费力许多,接受半个多小时的面对面采访,就把他累得满头是汗。“出生以后我就是这个样子,所以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正常。”尽管先天残疾,但曾奕却非常乐观自信,而这也正是他创业成功的秘诀。

    曾奕出生时由于早产、严重缺氧造成脑性瘫痪,导致扭转痉挛、四肢运动障碍、肢残二级。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曾奕从小就十分活泼、贪玩,喜欢搞各种“土发明”,胆子之大、想法之多让大人们都吃惊不已。长大后,看到因给自己治病而生活拮据的家人,曾奕很早就萌生了经商创业的想法。1996年,年仅16岁的曾奕就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文具店。然而由于缺少经验,文具店经营了一年就关了门。

    初次创业的失败并没有阻止曾奕创业的脚步。此后,他先后开过音响、茶座、卡拉OK店,做过牛奶经销商。因为在营销企划方面展示出来的才能,曾奕后来被中国移动安义分公司聘请为营销部门负责人。在他的努力下,不到一年时间,安义县公司的业绩就冲到了全省第二。

    有稳定的工作,年薪超10万元,在常人眼里,曾奕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工作岗位。出人意料的是,曾奕没干几年又从公司辞职了,他认为创业更能发挥自己的才能。如今,经过多年的打拼,曾奕旗下的装饰广告公司已成为当地领军企业,还运营了当地人气最旺的新媒体。

    创业成功后,曾奕时刻不忘以感激之心、感恩之情回报社会,他所创办的公司先后安排下岗工人、大中专毕业生、残疾人等100多人次就业,并开展了许多公益活动,筹得善款50多万元,帮助了40多个困难家庭。

    曾奕还创立了安义县残疾人互助中心,通过培训和提供产品,带动了30多名残疾人创业。他创办的安义土特产网店,目前已开发出十多种土特产商品,委托残疾人通过微信渠道进行推广,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这些残疾人基本都是多年的就业困难户,如今他们只要坐在家中拿起手机进行商品推广,平均每月就能拿到2000元收入。

    “残疾人创业难一方面是缺钱、缺技术,但更大的困难在于自己的心态,不敢想、不敢做,对自己没有信心。”曾奕说,他非常理解残疾人创业的艰辛,今后将尽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梦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