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时间:2019-07-10 19:54:4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洪怀峰

    郑文斌 本报记者 洪怀峰

    “谢谢你,卢师傅,我今年考上了大学,超一本线20多分。”7月2日,永修的士司机卢刚接到永修一中学子吴孟达的电话,感谢他高考期间免费接送。

    吴孟达是永修县马口镇新丰村人,今年高考第一天,他因考试过于紧张,直到凌晨一点才睡着。没想到这一睡差点错过了第二天的高考。当卢刚第二天按约定来到吴孟达住所接他去高考时,无论如何叫喊与敲门,屋子里都没人答应。

    不得已,卢刚只好翻墙而入。卢刚进入吴孟达的房间,发现吴孟达还在呼呼大睡。

    “如果不是卢师傅及时叫醒我,以最快的速度送我到考场,我今年高考就要错过一场考试了。”吴孟达对此十分感激。

    这样的暖心故事,在永修县的士群体中不是个案。每年高考期间,该县的哥的姐都会组成“爱心送考车队”,免费接送高考学子,至今已经五年了。

    除了免费接送高考学子,永修县的哥的姐还免费搭载残疾人、送迷路老人回家、捡到乘客财物主动归还失主。

    的姐江巧英表示,她参与接送高考学子、免费搭载残疾人等活动,都是出于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希望带动更多人共同创建文明、美丽的永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