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校园里:一女童脚卡下水道被划伤 三学生搬石解救送其就医(图)
  • 校园里:一女童脚卡下水道被划伤 三学生搬石解救送其就医(图)

    时间:2019-07-10 19:54:3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彭嘉欣、全媒体记者吴剑锋摄影报道:在雷电交加,暴雨欲来的傍晚,丰城一名女童的脚被卡在下水道的缝隙中无法脱身,脚背被钢筋划伤流出鲜血,所幸遇到3名热心的中学生出手相助,才及时解围。这一幕感人场景发生在丰城二中的校园里,7月2日,记者获悉,3名“小雷锋”的事迹在该校广泛传颂。

    热心解救受伤女童的3名中学生。

    据了解,6月30日傍晚6时许,突然狂风大作,雷电交加,丰城二中高二年级万勇建、张小强、曾佳匆3名同学正匆忙赶往教室时,路过学校自行车棚,听到一阵哭泣声传来,3名同学停下脚步,循声找去,发现一名七八岁的女童的一只脚被卡在下水道的缝隙里了,旁边一个男童无助地站着。

    此时,3名中学生没有多想,赶紧上前帮助搬起厚重的下水道石板,扶起女童,却发现其脚背已被石板划了一条长长的口子,流了很多血。女童在雷电声中瑟瑟发抖,显得很痛苦。

    见此场景,万勇建和张小强立即抱起小女孩前往校医室,曾佳匆则原地留守照顾另一名男童。到校医室后,医生对受伤女童进行止血,但因伤口较大,校医室不具备进一步治疗的条件,医生立即联系了孩子家长,两名同学又帮助把孩子抱下楼,直到孩子的父亲驱车赶来把小孩送到了丰城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7月1日上午,女童的家长通过学校找到了3名热心的学生,才知道他们分别是丰城二中高二27班万勇建、22班张小强、26班曾佳匆。原本该家长欲表示感谢,但被3名“小雷锋”婉言谢绝。

    据了解,丰城二中高二年级支部委员会得知此事后,发起了向这3名同学学习的号召,并对3名同学进行了奖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