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列车上:旅客突发疾病右肩膀脱臼 盲人按摩师吊其臂帮复位(图)
  • 列车上:旅客突发疾病右肩膀脱臼 盲人按摩师吊其臂帮复位(图)

    时间:2019-07-10 19:54:2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刘爱华、全媒体见习记者高译丹摄影报道:7月1日20时,深圳东至九江的K1020次列车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抽搐不止,导致其右肩膀脱臼,列车长张爱及时找到盲人针灸按摩师帮其复位。该旅客休息一晚后于7月2日上午8时26分平安抵达九江市。

    盲人按摩师帮脱臼旅客复位。

    “车长,17车105号座位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抽搐不止,快点过来。”列车长张爱刚刚把一名无座盲人旅客安排在餐车就座,便听见对讲机传来呼叫声。张爱闻讯立即通知广播员找医生,并迅速赶到17号车厢。突发疾病的旅客是一名年轻小伙子,症状已经有所缓解,与其同行的病人母亲说:“我儿子以前有过抽搐的病史,但很少发作,可能是因为近期劳累过度才复发的,现在已经好多了,但是他说右肩膀有点痛,抬不起来。”医生对其检查后疑是右肩关节脱臼,建议下车到医院治疗,病人与其母亲执意再观察一下再说。

    由于车内旅客较多,张爱建议旅客到餐车休息。巧的是,之前张爱安排的那名盲人是一名有着29年针灸经验的按摩师。经过张爱与盲人旅客的沟通后,他表示非常愿意给予帮助。盲人旅客认真帮助病人拿捏按摩,并针对病症将其手臂用丝巾绑住吊在车厢挂钩上,最终,通过这种“垂吊式疗法”,病人的肩关节顺利复位。看到儿子解除了病痛,病人母亲不住地说着感谢的话,列车长张爱谦虚地说:“为旅客做好服务是我们铁路人的职责,”并为病人与其母亲安排好铺位,让他们安心休息。

    7月2日上午8时26分,病人旅客及母亲平安到达九江,临下车前,张爱特地赶到病人母子身边将其送下车,这对母子感动不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