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演出电影加游戏 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办法多
  • 演出电影加游戏 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办法多

    时间:2019-07-10 19:53:5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梁甫亮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梁甫亮报道:最近,上海推广垃圾分类的各种举措长期占领微博和网络搜索热榜。实际上,南昌也已经在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减少污染,变废为宝,这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要工作,而垃圾分类的第一步,就是要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从源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但是想要扭转居民群众几十年以来的生活习惯,其实是非常艰难的。近日,记者在南昌市东湖区豫章街道上沙窝社区看到,社区组织一系列活动,通过多种途径,采取百姓喜闻乐见的种种方式,来向当地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和方法。

    文艺汇演说环保垃圾分类进人心

    上沙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参与垃圾分类、呵护绿色家园”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社区文艺演出无缝“嵌入”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宣传节目,寓教于乐,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小品《垃圾分类社会公德》表演得精彩绝妙,节目将倡导垃圾分类编排在小品里,大家在笑声中有所感悟,让垃圾分类的绿色环保理念入脑入心。同时,发动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书,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告知居民如何将垃圾分类并准确将垃圾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桶中。大家纷纷在垃圾分类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将倡导垃圾分类编排在歌舞中,记录在小品里,融入到快板里,得到了居民的认可。

    露天电影加游戏互动参与学分类

    6月28日晚,上沙窝社区在791艺术广场,利用露天电影播放环保电影,通过PPT演示垃圾分类知识,吸引了大批居民参观。

    活动现场,还精心设计了趣味游戏环节,志愿者引导居民参加垃圾分类小游戏活动,通过垃圾投放使居民更加深入了解垃圾分类小常识。将垃圾分类的元素穿插在游戏中,让居民在娱乐的同时,更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周边居民积极踊跃参与到垃圾分类的知识抢答和游戏环节中。

    学习垃圾分类进校园孩子担当督导员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正处于可塑性最高的年龄,因此,社区将儿童作为重点教育对象,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活动。“干湿要分开,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绿厨厨、黄其其、红危危、蓝宝宝;可回收,丢蓝色,有害垃圾丢红色;厨余垃圾是绿色,其它垃圾用灰色。垃圾多,危害大,分类摆放人人夸;乱丢垃圾危害大,干干净净利大家。”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小朋友们背诵朗朗上口的“垃圾分类顺口溜”,小朋友们很快就记住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工作人员又引导小朋友们把顺口溜背给爸爸妈妈听,并在生活中充当宣传员、监督员,引领更多的家庭尽快适应垃圾分类。

    此外,上沙窝社区还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推广垃圾分类知识。如通过社区居民QQ群、社区党员“两学一做”微信群、宣传橱窗、易拉宝等多渠道、形式广泛向居民倡导垃圾分类知识,将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增强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今后社区还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同呵护我们的家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