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他不顾脚趾骨裂 洪水中勇救17人(图)
  • 他不顾脚趾骨裂 洪水中勇救17人(图)

    时间:2019-07-10 19:53:4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专题】守护家园 赣鄱众志成城――2019江西抗洪全纪录

    中国江西网讯 王武辉、全媒体记者舒晓燕摄影报道:连日来的大暴雨造成黎川一些地方山洪暴发,田地被淹,交通受阻,群众被困,灾情十分严重。在黎川县洵口镇,洵口社区主任王志刚不顾受伤骨裂,从洪水中解救出17名受困群众。

    驾驶冲锋舟一路巡查救人

    涉水救出被困女孩

    7月7日上午8时许,持续的大暴雨导致洵口镇茶亭街上涨水,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被困家中,正站在高处求救。王志刚听到呼救声,立刻涉水过去,先后将老夫妻转移到安全地带。

    刚把老人放下,周围群众就告知前面还有人遇险在呼救。顾不上休息,王志刚又赶了过去。此时的李艳萍正站在摇摇晃晃的柜台上大声呼喊,王志刚加快了速度,涉水赶到,将她背在身上转移。正想喘口气歇一歇时,又从李艳萍口中获悉她婆婆不见了。王志刚一惊,马上返回寻找。门,推不开;敲,没动静;喊,没回应。王志刚绕到厨房的后门窗户,只见房内水已经淹到床上,老人站在床上,双手抓着窗户。他一边安慰老人,一边随手拿起旁边的木桩把门砸开,老人被成功救出。随后王志刚又涉水救出发着高烧的小女孩和她妈妈。

    此时,黎川人防蓝天救援队也到达受灾现场开展救援行动。随后,王志刚与蓝天救援队员一起开着冲锋舟一路巡查,并救出一名被困货车中的司机。

    就这样,在王志刚的连续奋战下,17名被困群众都被他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这时他才感到右脚疼痛,仔细一看原来右脚在救人的时候被划破了一个大口子,鲜血直往外渗,但他在乡卫生院简单处理了伤口后,又投入到救灾当中。

    后来,在检查中,王志刚被确诊为右脚无名指骨裂、左脚膝盖挫伤、左脚大腿肌肉拉伤、右脚多处外伤。(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