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有一种温情叫隔辈亲 有一种深情叫祖孙情(图)
  • 有一种温情叫隔辈亲 有一种深情叫祖孙情(图)

    时间:2019-06-16 19:35:5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懂事的李泓达看到奶奶哭,每次都会坐在身旁帮奶奶擦眼泪。

    在奶奶的哺育下,李泓达基本能照顾自己。

    奶奶把唯一能住人的房间整理得干干净净。

    奶奶把亲友送的水果挂房梁上留给孙子吃。

    亲友送的电视机和小冰箱,从来不舍得用。

    李泓达获得了不少的奖状。

    谁也无法想象这个家,一栋百年老房子,满是青苔的地面,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几年都吃不上一次肉。在南昌县莲塘镇定岗村委会富坊自然村,13岁男孩李泓达的命运充满了坎坷。由于早产,刚出生的李泓达和双胞胎弟弟住进了保育箱。2岁时李泓达的右腿被确诊为先天性二级伤残,因为治病欠下巨额外债。在他4岁的时候,母亲带着身体健康的弟弟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信。父亲迫于无奈,只好打多份零工为李泓达筹钱治病。祸不单行,日夜操劳的父亲2015年又患病撒手人寰。2017年,82岁的爷爷离开人世。如今,这个家庭再无劳动力,只剩下李泓达和70岁的奶奶王小兰,靠着每个月1600元的失地养老金相依为命。王奶奶患有心脏病、高血压,每个月光吃药就要花掉800多元。尽管如此,王奶奶依旧凭借自己的努力,把这个家打理得井井有条,把孙子照顾得白白胖胖,就连自己住院时亲友送来的苹果都要挂在房顶上,慢慢给李泓达吃。李泓达在接受多次手术后,走路较以前有了很大改观,但每当看到奶奶辛苦忙碌的身影,他都会眼含泪花。对于今后,李泓达坚毅地说,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想考大学做一名医生,先把奶奶的病治好,然后再去寻找妈妈和弟弟。生活苦难,但还在读5年级的李泓达像雨中的向阳花,誓不向命运低头。

    文/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实习生王和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