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民警跪地做人工呼吸 溺水儿童转危为安
  • 民警跪地做人工呼吸 溺水儿童转危为安

    时间:2019-06-16 19:35:4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蔡颖辉

    本报讯 (记者蔡颖辉)2岁儿童戏水时掉入水中,被救上岸时已生命垂危,幸遇路过的民警及时给他做人工呼吸,终于在“黄金5分钟”内救回孩子性命。

    6月3日15时30分许,靖安县公安局双溪派出所副教导员付勇与民警袁田一同前往双溪镇马尾山林场执勤,途经马尾山池塘时,付勇听到有村民大喊“有孩子掉河里了”。他立即停车赶往马尾山池塘边,只见一名约2岁的男童已被人从河中救起,但嘴唇和肤色已经变成紫色了。见状,付勇果断对男童采取心肺复苏急救法,将呛水的男童侧身倒立,并用中等力度空心掌拍打背部,使呛入肺部的水迅速流出。接下来,他又跪下来不停地给男童做人工呼吸。几分钟后,男童肤色由紫色逐渐变红,最后哭了起来。大家听到孩子哭声的那一刹那,瞬间松了一口气。随后,付勇用警车将男童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目前,男童生命体征完好,已无大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