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家庭主夫脱贫记
  • 家庭主夫脱贫记

    时间:2019-06-16 19:35:4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化先

    本报记者 陈化先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冯兴碧家的“经”念得特别艰难。今年41岁的冯兴碧原本可以安心在外地赚钱养家,却不得不成为家庭主夫,他要照顾年近70岁的残疾母亲和患有精神病的妻子,还要养育两个正在上小学的孩子。面对困境,冯兴碧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生活,摆脱贫困。

    近日,记者来到万年县上坊乡富厂村时,冯兴碧正独自搬运水泥,全身沾染着尘土,活像个泥人。见有客人来,他赶紧放下手中的活,一边洗手洗脸,一边推开门让客人进入厅堂。冯兴碧的母亲茫然看着客人,妻子正在房间睡觉。冯兴碧告诉记者,2012年,他与父亲开始谋划建造新房。第二年,父亲因病去世,家里只剩下他一个劳动力。那时的他几乎绝望,一度想放弃建房。得知情况后,驻村扶贫干部多次鼓励并帮助他申请建房补贴。凭着自己的吃苦耐劳,冯兴碧耗时7年肩挑背扛总算把房屋建成。

    “既要在家做饭、洗衣,还要外出赚钱养家,冯兴碧就像上了发条的时针,一刻都不敢停下。”万年县人社局驻村扶贫干部张高翔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只要有空就会来到冯兴碧家里与他谈心,并向邻村村民推广冯兴碧的石匠手艺,让他在闲暇时间就近接活,仅此一项每年可获得1.5万元收入;扶贫干部还引导冯兴碧入股雷竹产业,每年有3000元固定收入。与此同时,冯兴碧又购买了“小铁牛”,种了4亩多水田和两畦玉米、80多株西瓜。冯兴碧说:“只要自己勤奋,加上有党的好政策,以后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