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弟弟出生存脐带血 5年后救姐姐命
  • 弟弟出生存脐带血 5年后救姐姐命

    时间:2019-06-16 19:34:3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经纬报道:6月12日,对于10岁的南昌女孩涵涵(化名)而言,是重获新生的一天。当天,她在深圳市儿童医院顺利完成了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迎来新生。

    涵涵自幼被查出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病,想要根治只能进行骨髓移植。2013年9月,涵涵的父母签下了“生物资源储存合同书”,委托江西省干细胞库为其即将出生的孩子康康(化名)储存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当年10月,康康出生,他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储存在江西省干细胞库。

    今年5月,涵涵的父母来到江西省干细胞库,提出希望提取造血干细胞,到深圳市儿童医院替涵涵治病。6月3日,深圳市儿童医院向江西省干细胞库提交了“移植申请表”。11日,江西省干细胞库委派3名工作人员,用专业的便携式液氮罐将这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护送到深圳市儿童医院。

    6月12日上午,在深圳市儿童医院的无菌仓内,珍贵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被缓缓输入涵涵的体内,她的父母百感交集。最终,此次手术取得了成功。(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