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万载优化营商环境创佳绩
  • 万载优化营商环境创佳绩

    时间:2019-05-26 09:33:4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宋思嘉 丁斌祥

    本报万载讯 (记者宋思嘉 通讯员丁斌祥)辨识万载县“产业兴县、工业强县”的发展轨迹,不妨先看看今年1至4月份一组喜人的数字:签约引进千万元以上项目11个,签约资金18.9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项目增长36.7%、资金增长9.2%;实现工业总产值55.6亿元、利润总额4.8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8%、24.3%;民营企业实现总产值45亿元、利润3.84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9.0%、25.2%。

    数字的背后是该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第一工程,通过“加、减、乘、除”,倾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为“产业兴县、工业强县”创造了优良的服务环境。

    企业服务做加法,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该县选派98名干部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结对帮扶,健全挂点服务机制,实现全县覆盖;同时,完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动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出让等进入中心交易,打造阳光交易平台;并对园区企业实行涉企零收费、零摊派、零处罚等政策,开展打造“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

    行政管理做减法,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为精简审批事项,该县取消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达59项,全县39个部门的153项行政许可和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了网上运行;县里开展了“一次不跑”“一次办好”便民行动,一次办结率达92%,实现了审批服务便民化;为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全县开展了网上查询、申报、预审等服务,受理1564件,办结率97.24%。

    资源配置做乘法,营造公平透明的发展环境。该县启动了新能源产业基地、产城融合新园区、标准厂房和健康食品产业园区建设等,大力提升园区平台功能;深化投融资“1+3”平台改革,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50家企业与银行签订了融资合作协议,缓解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创新“诚商信贷通”“扶贫和移民产业信贷通”等信贷产品,释放了民间投资活力。

    紧盯问题做除法,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该县由99家持牌企业对企业服务单位进行投牌,对得牌情况“公开晾晒”,建立安商“红黄榜”制度,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实行挂牌保护,实行重点企业“一牌两卡”护商制度;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督查、“入企听诉”专项行动、行政执法专项整治等6项集中整治行动,解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