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铁路文艺小分队进工地唱红歌
  • 铁路文艺小分队进工地唱红歌

    时间:2019-05-26 09:33:3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逊

    鹰潭工务机械段职工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汪翰/摄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李逊通讯员汪翰 马捷报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5月21日,一曲的慷慨激昂的“红歌”唱响在江西余江火车站的候车室里,挥舞的五星红旗,让自豪感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富和活跃一线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此次,鹰潭工务机械段精心组织文艺宣讲小分队走进江西余江火车站换轨大修二车间施工驻地,举行“送欢乐到工地”慰问演出,为一线职工送去文化大餐,激发工作热情。

    据了解,鹰潭工务机械段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唯一一支机械化施工队伍,承担着赣闽两省的7000余公里铁路的机械化大修、维修和长钢轨更换工作,职工们常年流动工作在铁路沿线,也被称为流动在铁道线上的吉普赛人。

    此次文艺小分队“送欢乐到工地”演出的所有节目,均为该段职工原创文艺作品,有轻松欢快的民族舞蹈、宛转悠扬的葫芦丝表演、高亢嘹亮的男声独唱以及颇具铁路色彩的精品相声和三句半节目,最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将节目气氛推向高潮。在文艺小分队演出过程中,该段还组织宣讲骨干结合“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教育活动,以脱口秀的形式,进行巡回宣讲,讲身边人和身边事,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引导职工脚踏实地工作,健康快乐的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