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两车相撞司机被困 12名过路群众相助
  • 两车相撞司机被困 12名过路群众相助

    时间:2019-05-26 09:33:3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巧摄影报道:5月22日上午,两辆货车在九江市修水县庙岭小山口路段会车时相撞,其中一辆货车车头变形,司机受伤被卡在驾驶室内。要想将伤者抬出车外,必须让两车“分开”。令人感动的是,就在消防救援人员全力施救时,周围闻讯赶来的群众也一拥而上――他们在消防员的指挥下齐声呼喝,像拔河一样拽着绳索将这辆大货车一点一点拉到安全地带……

    “拔河”拉车

    伤者获救

    上下坡路段两货车相撞

    22日上午9时48分,九江修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庙岭小山口路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现场有1人被困。10时14分,大队消防指战员到达事故现场,经了解得知,两辆货车会车处为上下坡路段,道路窄、视线不佳,当下坡车辆发现有车辆正在上坡即将会车时,因为车速过快,只能猛踩刹车,导致车辆失控“甩尾”,后车身与上坡货车正面相撞,导致事故发生。

    两车相撞后,上坡货车的整个车头部位被毁,驾驶员被死死卡在驾驶室内。同时,由于受到猛烈撞击,车头几乎完全“陷”在了下坡货车的车身上。这无疑为救援增加了不少难度。

    救援人员先是利用扩张器进行扩张,发现现场工作空间太小后,立即调用附近车辆利用绳索将两车分离。经过紧张作业,上坡货车的车门被破拆。

    过路群众拔河拉车救人

    尽管车门已被消防救援人员成功破拆,但被困司机因头部受伤,必须减少身体晃动,只能被担架抬出――可是两辆货车间隔空隙十分狭窄,两车需要再一次分离,为使用担架创造条件。

    “一二三,一二三!”在这危急关头,闻讯赶来的附近群众自发组织起来,在交警和消防救援人员的指挥下,12名群众一个挨着一个以“拔河”的姿态拉起已经固定在事故车上的救援绳索,在一声声加油呼号声中奋力将这辆近10吨重的大货车一点点拉开。

    在消防救援人员和过路群众的努力下,大货车被往后拉了1米多,120救护人员将受伤司机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