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赣商赣才耀赣鄱(图)
  • 赣商赣才耀赣鄱(图)

    时间:2019-05-21 19:56:0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佳惠子

    本报记者 刘佳惠子

    5月19日,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在南昌隆重召开,来自全球各地的千余位赣商代表共赴盛会。大会以“三请三回”为主线,动员广大乡友回家乡、校友回母校、战友回驻地,推动“资智回赣”,充分展示江西开放提升新形象,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5月19日,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进入第二日。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内,各个展区推出丰富多彩活动吸引观众。图为观众在江西馆展区感受VR魅力。本报记者 杨继红摄

    老字号展区的景德镇瓷器。本报记者 杨继红摄

    赣商赣才 群星璀璨

    “厚德实干、义利天下”,赣商是江西宝贵的资源和财富。目前全球赣商超过300万人,创办企业超过20万家,赣商联合总会各省江西商会副会长以上重点企业1200余家,在境内外上市的赣商企业有100多家。拥有商会超过170家,分布于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世界华商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广大海内外赣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纷纷回乡投资兴业,助力扶贫济困,为家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思乡情谊 赤子情怀

    北京汉氏联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忠朝,从事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研究30余年,研究成果曾获包括3项国家科技奖在内共30余项省部级以上国内外科技奖。

    2013年,他回到家乡上饶,在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办了江西汉氏联合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5亿元,打造一个国际干细胞再生医学产学研结合基地。6年来,先后建立了江西省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省细胞产品工程研究中心、20万人份的江西省多能干细胞库、省级院士工作站、海智计划工作站和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平台,并初步具备干细胞再生医学与精准医学大健康全产业链雏形。

    “我们欣喜地看到,这些年来江西发生了很大变化,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各级党委和政府在人才引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举措,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韩忠朝建议,进一步借鉴先进省市做法,制定适合我省这一领域快速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措施,加速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临床应用,打造新型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更大的贡献。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赣商企业,心系家乡发展,近年来公司在江西投资超过百亿元。“返乡投资创业的这些年,我真切地体会到了江西良好的投资环境。”公司董事长顾伟说,他感受到了“服务至上、宾至如归”的温暖,各级政府以实际行动兑现了“亲商、扶商、富商”的承诺。

    “36年前,我在这里出生。是家乡的山水、人文共同孕育了我们的水脉、基因。”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的开场白,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我们经历了非常快速的发展,也经历了很多的挑战和挫折,得到了家乡领导的大力支持,给我莫大的动力,让我面对挑战,无畏向前。”

    程维说,近年来,他感受到家乡更加快速的发展,考虑更多地把主营业务逐步落户到家乡,并探索一些创新业务。

    现场签约 成果丰硕

    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和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全省签约项目198个,签约投资总额1704.5亿元。其中,外资项目28个,签约投资额18亿美元;内资项目170个,签约投资额1582.15亿元。

    在这批项目中,一产项目3个,以现代农业、种植业为主,签约投资额13.56亿元;二产项目137个,签约投资额1260.78亿元,以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新型化工、特种陶瓷、纺织服装等产业为主;三产项目30个,以物联网、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商业商贸、互联网信息等现代服务业项目为主,签约投资额307.81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