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和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吸引八方宾客
  • 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和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吸引八方宾客

    时间:2019-05-21 19:56:0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大会・成果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5月19日,记者获悉,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和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全省签约项目198个,签约投资总额1704.5亿元。

    其中,外资项目28个,签约投资额18亿美元;内资项目170个,签约投资额1582.15亿元。

    在这批项目中,一产项目3个,以现代农业、种植业为主,签约投资额13.56亿元;二产项目137个,签约投资额1260.78亿元,以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新型化工、特种陶瓷、纺织服装等产业为主;三产项目30个,以物联网、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商业商贸、互联网信息等现代服务业项目为主,签约投资额307.81亿元。

    大会・周边

    全球赣商有了属于自己的歌

    《赣商之歌》正式发布 阎维文演唱

    江南都市报讯 刘春春、全媒体记者赵鸿宇、实习生黎一报道:5月17日,第二届全球赣商大会召开前夕,江西省促进非公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西省工商联正式发布《赣商之歌》。从此,天下赣商有了属于自己的歌。

    赣商,史称江右商帮,是中国古代实力最强商帮之一。为弘扬“厚德实干、义利天下”新时代赣商精神,唱响赣商品牌,江西省工商联(总商会)邀请朱虹作词、田信国作曲、阎维文演唱,共同打造了《赣商之歌》。

    大会・洽谈

    引入欧盟村镇能人项目助力江西乡村振兴

    江南都市报讯 淦荣、全媒体记者石鹏报道:5月17日,“海外人才江西行――中欧农村发展及扶贫合作项目专场洽谈会”在南昌举行,来自芬兰、匈牙利、西班牙、瑞典、爱沙尼亚等国的欧盟农村发展高级专家与江西就“地方能人小组”试点执行机构、人员配备、资金投入、设立步骤、项目扶持等问题进行对接洽谈。

    据介绍,村镇能人项目是一项由欧盟发起并资助,为支持农村地区发展而制定的项目计划,以农村地区的智慧型、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为目标,旨在激发农村地区活力,创造就业。村镇能人项目和农村发展能人方法通过“地方能人小组”负责实施。

    “江西是农业大省,农业比重大、农村地域广、农民人口多。”省科技厅副厅长赵金城表示,近年来,江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脱贫攻坚行动,截至2018年底,江西未脱贫人口减至50.9万人。但由于属革命老区和欠发达地区,自身财力不强,江西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因此,希望欧盟农村发展高级专家团充分发挥“智囊”作用,推动双方在“地方能人小组”试点建设上取得实质性进展,搭建江西与欧盟在农业发展、农村建设等领域的人才培养、技术交流、产业合作平台。

    另悉,去年11月,中国科技部与欧委会农业农村发展总署、欧洲农村发展村镇能人协会达成初步共识,拟在2019年至2020年间,在中国不同的农村地区试点设立地区能人小组,与欧洲能人小组对接。“我们来江西考察过,我认为在江西成立能人小组试点非常合适。”欧洲农村发展村镇能人协会中欧合作委员会秘书长佩特里・雷尼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