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在轮椅上“点击”希望
  • 在轮椅上“点击”希望

    时间:2019-05-21 19:55:4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徐新林 邹海斌

    徐新林 本报记者 邹海斌

    一间整洁的小房间,一张简陋的小方桌、一台电脑、一把轮椅,一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正轻点鼠标,用心地打理网店。这是“90后”残疾小伙游俊清的网店工作间。

    游俊清出生在丰城市龙津洲街道香社区香组一个幸福的家庭,初中毕业后在一家车厢店当电焊学徒。2009年12月5日,他在哥哥店里爬木梯到车厢顶部作业时,因一根横木突然断裂,不慎从4米高的梯子上掉了下来,头部着地,伤势十分严重。经全力抢救,游俊清的命保住了,但颈椎神经断裂,导致自脖子以下瘫痪。那年,他才18岁。他在床上整整躺了3年。在父母的精心护理下,他可以坐轮椅,能自己吃饭,但大小便不能自理,仍然长期需要有人照顾。家庭也因残致贫。

    游俊清在极度痛苦和迷茫中煎熬了近5年。2014年2月,姨父范根华看到他能坐轮椅,两只手也比较正常,凭着做了20多年生意的灵感,突然想到可以帮外甥找一条挣钱的门路。

    “俊清,你有文化、懂电脑,如今兴起了电商行业,许多人开网店。要不,你也试试?”范根华坐在游俊清身边,握着他的手说。

    “试试就试试!”游俊清深受鼓舞。第二天,范根华送来了一台电脑,帮助办理了宽带入户手续。游俊清在家里开起了“智美潮品”网店,以卖女式休闲鞋为主。

    网店的生意开始不太好,一个月只有500多元收入。有了收入就不怕,走出这一步就是成功,游俊清感到高兴。他在网上看视频,学习开网店的业务知识、经营销售技巧,结识开网店的朋友。

    有事做,有朋友,游俊清心情好起来了,感觉越来越有奔头了。他专心致志地琢磨市场行情、消费人群、热销款式。心中有客户,产品有市场,他的“智美潮品”网店人气越来越好,销量直线上升,2015年每月收入有1000多元。

    游俊清的网店开起来后,增加了家庭收入,身体康复也越来越好,再也不用母亲寸步不离地陪在身边。父亲在龙山公园务工,母亲在米粉厂务工,哥哥做电焊工,这个家慢慢摆脱了贫困。

    据了解,他的网店每月收入约3000元,旺季收入还要多一些。

    “做电商,既辛苦又兴奋。”游俊清说道。经常深夜睡意正浓时,听到手机的“嘀嘀”声,他就爬起来回复。只要做成一单生意,游俊清就非常有成就感,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命运不相信眼泪。这位身残志坚的残疾人,用行动和毅力证明:只要不放弃,勇敢地走出去,就会有希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