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让“温暖石城”成为响亮名片
  • 让“温暖石城”成为响亮名片

    时间:2019-05-18 14:46:5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赖旭辉 鄢朝晖

    赖旭辉 本报记者 鄢朝晖

    夏季石城,花海如潮。与一浪又一浪花海相呼应的,是一批接一批的项目建设热潮。

    站在新起点,石城县坚持把暖氛围、暖环境、暖民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持续扩大开放,着力优化环境,增进民生福祉,致力把石城建设成客商向往、游客留恋、居民认同的“温暖的城市”,让“温暖石城”成为又一张响亮名片。

    做“热”温泉产业

    连日来,总投资30亿元的石城天沐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现场一派忙碌景象。该项目的开工建设,为打造“温暖石城”名片增添了新的动能。

    石城是“中国温泉之乡”,生态环境优越,气候清爽宜人,温泉资源遍布全县。做“热”温泉产业,能让石城迅速成为吸引人气、汇聚财气的发展旺地。

    把做“热”温泉产业作为主攻点,该县紧扣打造“温暖石城”新定位,今年初启动申报创建“中国温泉之城”,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推进睦富森林温泉、坝口天沐温泉、大畲花海温泉、九寨峡谷温泉二期、城北都市方舟温泉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温泉产业集群带,使温泉产业成为石城旅游业的“引爆点”和核心驱动力。

    为让温泉产业成为“温暖石城”最具热度的标签,该县以旅游业为“磁力棒”,做好“温泉+”“+温泉”大文章,联动县内文化产业、运动产业、康养产业等相关产业融合升级,做“新”业态,做“长”链条,用力擦亮“中国温泉之城”品牌。

    目前,石城九寨温泉度假区、花海温泉度假区已投入运营。随着高速路网的不断完善,温泉旅游成了周边游客的首选和热门产品。今年一季度,全县接待游客16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44%和64.23%。

    做“暖”营商环境

    总投资4亿元的石城未来科技教育文化城项目从洽谈、签约到落地,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该项目负责人潘国伟见证了石城诚心招商、热心待商、暖心助商的用心与决心。

    高质量发展需要暖环境作支撑。石城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环境优化作为提升区域竞争力的核心抓手,以环境之优抢占发展先机,全力筑好发展“暖巢”。

    作风,是营商环境的试金石。“工作是否落实了?执行是否高效了?服务是否到位了……”该县领导干部淬炼过硬作风,深入一线,靠前服务,帮企业解决用地、融资、招工等难题,让客商在石城安心投资、舒心创业。

    拼服务,成为石城最激越的主旋律。该县出台优化发展环境50条,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用真金白银为企业降本减负,去年以来为企业减负约0.5亿元。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推出“一次不跑”事项42项、“一次办结”事项307项,致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让石城迅速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随着新百伦领跑、天沐温泉、壹城科技等一大批企业相继落户石城,该县“洼地效应”日渐凸显。

    做“厚”民生底色

    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石城把改善民生、温暖民心作为落脚点,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满怀深情办好民生实事,该县去年完成扶贫投入20.08亿元,1.7万人实现年内脱贫;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113个,惠及群众13万人;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4200余名群众增收;实施非贫困人口大病医疗补充保险,减轻参保对象大病住院负担60%以上……

    从大处泼墨,更从细处着笔。该县进一步围绕办好民生50件实事,为“温暖石城”增添温度:扎实推进城乡学校建设三年行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大力推进九大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全面推进“三城同创”和城市功能修补行动工程,提升城市品质……一桩桩民生实事,铺就幸福民生底色,也提振了石城人民对改革发展的信心。

    舍得民生投入,写好民生答卷。去年,该县教育等13项民生类支出24.3亿元,保持平均31%的高增长速度。沉甸甸的数字,折射出石城“民生至上”的态度和力度,更彰显出民生的温度和厚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