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国资4.9亿入股欧菲光子公司
  • 南昌国资4.9亿入股欧菲光子公司

    时间:2019-05-18 14:46:5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樊

    本报南昌讯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王樊报道:因业绩“变脸”而成为市场焦点的“昔日白马”欧菲光,也吸引到两位“白衣骑士”的关注与援手。近日,欧菲光南昌子公司通过增资方式引入南昌当地国资。此外,欧菲光还搭上了深圳国资平台,其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与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下称“深圳资本”)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本地国资入股欧菲光南昌子公司

    据欧菲光公告披露,公司已向南昌欧菲华光增资2.1亿元人民币,并收到南昌高投建筑向南昌欧菲华光的增资款4.9亿元人民币。

    增资完成后,欧菲光持有南昌欧菲华光50.925%的股权,深圳欧菲创新持有南昌欧菲华光0.147%的股权,南昌高投建筑持有南昌欧菲华光48.928%的股权。

    公开信息显示,此番入股欧菲华光的南昌高投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系南昌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孙公司,属南昌地方国资旗下。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欧菲光曾公告称拟引入南昌国资旗下的“南昌工控”。不过,后经双方协商沟通,最终未能就股权转让事项达成一致意见。不过,5月9日清晨,欧菲光又发布更正公告,将“终止筹划重大事项”表述修正为“股权事项各方进行了初步协商,尚未达成阶段性进展”。

    深圳国资亦伸来“橄榄枝”

    南昌是欧菲光生产布局的重镇,而深圳则是其注册地所在。除了受到南昌国资的关注外,欧菲光还收到了来自深圳的“橄榄枝”。

    公告显示,欧菲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还已与深圳资本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在符合深圳市国资委等监管机构相关规定的前提下,深圳资本将积极推动其管理的深圳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受让欧菲控股及裕高公司持有的不超过上市公司股本总额5%的股份,转让价格将协商确定。

    欧菲光指出,本框架协议仅为合作各方的初步意向,并非实质交易方案,深投共赢是否受让欧菲控股及裕高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及受让价格以正式协议为准,尚存在不确定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