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赞!不摆宴席不收礼 自费举办门球赛
  • 赞!不摆宴席不收礼 自费举办门球赛

    时间:2019-05-18 14:46:5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胡光华

    本报铜鼓讯 (记者胡光华)铜鼓县总工会退休干部王攸彦80岁生日不摆宴席、不收礼品礼金,自掏腰包4000元举办一场门球邀请赛。5月13日,王攸彦“赞助”的门球邀请赛圆满结束。这一举动,在铜鼓县迅速传播,成为美谈。王攸彦告诉记者,他是一名退休干部,现在提倡移风易俗,自己应该身体力行,带头示范。

    王攸彦和妻子育有五个儿女,子孙满堂。5月初,儿女们坐在一起商量,父亲5月11日满80岁了,一定要给他办一场热热闹闹的生日宴。可当他们把这个想法告诉老人时,遭到老人的强烈反对。

    王攸彦把儿女们都找来谈心,讲移风易俗的重要性,以及党员干部办酒宴相关的纪律要求。儿女们非常爽快地同意了父亲不办寿宴的建议。怎么让父亲80岁生日过得有意义呢?大伙商量:父亲喜欢体育运动,最大的爱好是打门球,能不能自己掏钱搞一个门球邀请赛?儿女们将这个建议告诉老人的时候,老人对此非常赞同。

    儿子应龙是铜鼓县司法局干部,他告诉记者:“我们家与县门球协会联系,确定了比赛时间、参赛范围、参赛人数、经费预算等,并将这次比赛的组织工作交给门球协会。比赛时间从5月11日开始,为期3天,有21支队伍、200多人参赛。参赛人员大部分是县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职工。这次比赛经费4000元,都由我爸爸负担。”

    比赛这几天,县门球协会场地像过年一样热闹喜庆。选手们对王攸彦的爱心举动赞不绝口。县总工会干部潘辉介绍说,王老一直以来坚持锻炼身体,体质特别好,年轻时曾经4次在激流中成功救人。他还特别有爱心,经常帮助困难群众。

    八十大寿不办寿宴办比赛,让许多市民感慨不已。“这种方式的寿宴办得好,不攀比,不浪费,文明健康又节俭,值得学习和提倡。”不少市民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