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青云谱区城南大道围挡半年不施工 围挡内成了“垃圾带”无人管理
  • 青云谱区城南大道围挡半年不施工 围挡内成了“垃圾带”无人管理

    时间:2019-05-18 14:46:4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涂文华 焦俊杰

    “围挡半年了不施工,成了倒垃圾的地方。”5月13日,南昌市民老梁(化名)向记者反映,位于青云谱区城南大道的西侧,围挡立了起来却没施工,影响附近居民出行,并存在安全隐患。他希望通过记者向相关部门咨询,“到底什么时候能够施工完成,还路于民呢?” ■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涂文华、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焦俊杰 文/图

    青云谱区城南大道的围挡成了“垃圾带” 缺口较多

    探访:围挡未完全封闭 内部成垃圾带

    “这些围挡有很多缺口,形成很多盲区,电动车突然窜出,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5月13日,接到老梁的反映后,记者赶赴城南大道看到,设置于城南大道(新溪桥路与墅溪路之间)的围挡长达1.5公里左右。围挡隔开了主路与人行道,中间一米多宽的区域为施工区域。然而,围挡也仅仅设置了一边,并没有全部将施工区域封闭起来,在非机动车道对围挡区域一览无余。

    记者沿着城南大道往南行进,围挡有多个缺口,来往的行人、电动车辆不少。此外,围挡内散乱着大量的碎石和生活垃圾,仿佛是一条长长的“垃圾带”。沿路经过,不时能闻到散发出来的臭气。

    一名商户老板介绍,“这里去年年底就围起来了,一直没有施工,最近才开始动工。”

    现场一名施工的工人告诉记者,“这里的地铁电力工程是5月1号开始施工的,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完工。”

    回应:项目已移交给地铁施工

    记者随后联系了青云谱区城管局,该局办公室一名林姓负责人表示,“这个工程不属于青云谱区管理。”对于记者反映的现场脏乱差问题,其表示,正在外办事,核实后才能给答复。

    记者了解到,根据《南昌市施工围挡设置及维护管理规定》规定,施工单位应当按照相关规范设置施工围挡,围挡设置应当牢固、整洁美观,不得中断或者留有缺口,施工线路长的围挡可以按照工程进度分段设置。

    青云谱区市政工程管理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区里在这里施工进行了道路拓宽,2018年12月完工,刚好准备恢复路面的时候,南昌地铁也要在这里铺设电缆,为了避免恢复后再次挖开路面,因此当时我们办理了项目移交手续。”对于围挡存在半年未施工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有一些前期勘探等工程没有完成。”

    随后,记者联系上南昌地铁宣传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需把问题提交给项目部,等候回复。目前,记者暂未获得回复。

    近期,本报推出一系列关于“围挡”的相关报道,如您有类似于围挡围而不做,倒而不扶,随意圈占等不文明施工行为,可拨打本报热线0791-86849648,或者发送邮件至1139138375@qq.com。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