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问政快报(2019.05.16)
  • 问政快报(2019.05.16)

    时间:2019-05-18 14:46:3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詹世文

    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显示,5月14日-15日18时,《问政江西》共计收到帖文124条。其中: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南昌市红谷滩交警大队、南昌县交通运输局、信丰县“五型”办、宁都县“五型”办、龙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都县田头镇政府、德安县“五型”办、玉山县“五型”办、鄱阳县“五型”办、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余江区“五型”办、上高县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袁州区渥江镇政府、宜春汽运公司党群工作办、东乡区“五型”办、乐安县“五型”办、金溪县“五型”办、安福县洋溪镇政府等相关单位给予了回复。《问政江西》表示感谢。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詹世文整理

    上高部分砂石运输车改装加高

    县“治超”小组:进一步加大查处超限超载力度

    网友反映:上高县有渣土车遮挡号牌,超载超限。“上八线”运输砂石的“后八轮”非法改装加高,运输途中不使用防尘布遮挡,“上八线”村至石湖路段出现破损,一些采石场违规作业。

    上高县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上高县治超办5月2日制定了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改实施方案。上高县将进一步加大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问题的查处力度,采取集中治理和日常治理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对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德安市民广场周边摊点占道经营

    县“五型”办:已开展集中整治,暂扣摊点3家

    网友反映:德安县市民广场周边商铺占用人行道摆摊设点,经营餐饮、宵夜。商铺食品加工卫生条件差,一桶水洗了多遍菜和餐具。

    德安县“五型”办:经调查核实,网友反映情况确实存在。5月10日,县城管局组织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共规范夜宵经营摊点30余家,暂扣摊点3家。德安县城管局还成立了中晚班中队,加大巡查力度,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

    信丰严坑村古樟树被人截枝面临死亡

    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已对当事人作出处罚

    网友反映:信丰县西牛镇严坑村芭蕉坑组一棵百年樟树被人用红砖混凝土水泥覆盖,导致古树无法吸收水分,面临死亡。

    信丰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经查,2015年9月,信丰县五洋电站在编号为07230173古樟树东面建设护岸工程,改变古樟树的生长环境,致使古樟树处于低洼地,造成积水。2016年8月,县园林绿化所专家对该古樟树实施了移植保护。2017年6月,当事人认为古樟树树枝有枯损现象,自作主张对古樟树进行了截枝处理。虽古樟树现仍成活,但其行为已对古樟树造成破坏。县林政管理稽查大队对当事人作出了相应的处罚。

    下列网友发帖反映的问题,希望职能部门直面群众诉求,积极作出回应:

    ●铅山湖村畈村高标准农田改造没改好

    铅山县稼轩乡湖村畈村在进行高标准农田改造,可惜被相关人员工作不到位,农田靠道路的沟渠被挖得面目全非,农田里坑坑洼洼,还有废旧物品被丢弃其中,村民几乎都没办法耕种了。

    ●乐安湖坪乡自来水厂提供不了生活用水

    乐安县湖坪乡自来水厂建了七八年,但平时根本提供不了生活用水。湖坪村4个村委会共计八千多人口,好多人还在挑水喝。

    网友们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可通过《问政江西》投诉举报通道反映,热线电话:0791-86849600、8684751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