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英雄退伍兵申海君成绩不佳 经过努力考上研究生成励志哥
  • 英雄退伍兵申海君成绩不佳 经过努力考上研究生成励志哥

    时间:2019-05-18 14:46:2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周兴海、胡正佩、全媒体记者王文君摄影报道:连日来,井冈山大学校园里都在传扬申海君的励志事迹,他以在校生身份入伍当上特种侦察兵,为保护战友身负重伤后退伍返校继续完成学业,克服重重困难考取研究生,实现军营淬火后的涅。

    申海君

    ●侦察兵为保护战友负重伤

    2014年9月,刚上大二的申海君应征入伍,光荣成为一名特种侦察兵。申海君在一次执行任务中,乘坐的车辆在崎岖路段出了车祸,为了保护新兵,申海君用手挡住了他们,自己撞上了车顶板,胸部、腰部、头部多次受到撞击,最后躺在车厢板上,动弹不得。经医院检查,轻度脑震荡,加上胸椎3、4、5节压缩性骨折,多处软组织受伤。万幸的是,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申海君的身体基本康复。

    ●退伍返校继续完成学业

    由于部队对特种侦察兵身体素质要求很高,申海君退伍回到大学继续完成学业。跟不上学习进度,申海君便增加学习强度和难度,并决定通过考研磨砺自己。

    申海君不是学霸,从高中到大学成绩一直不算优秀,甚至英语、高数还挂过科。但军营的历练让申海君信念坚定。当申海君把目标定到中国政法大学时,好朋友们都惊呆了,有人甚至产生怀疑。但固执的申海君不仅自己报考中国政法大学,还拉上了朋友一起报考,他们一起制定严格的计划,经过无数日夜勤学苦练,努力付出终有回报。分数出来后,成绩还不错,但有一门专业课失手,与中国政法大学失之交臂。

    ●誓不放弃逆袭成功考取研究生

    申海君深知唯一的机会就是复试逆袭,申海君又进入疯狂的备战当中,精心准备着专业课和英语口语,艰难的面试后,申海君是37人中面试分最高的。当老师看申海君的简历问申海君当兵的问题时,申海君知道机会来了:5分钟的陈述,一半老师都被他的经历感动得眼眶湿润。

    然而尽管面试第一,但因初试分数差距太大,还是未能成功逆袭。就在申海君绝望之际,他被贵州师范大学录取了。原来是因为第二名拒绝拟录取,申海君被按序顶替录取了。这次考研成功,只是申海君人生道路上的一次小成就,但是申海君历军营淬火后,从一名成绩不太好的学生变成了一名研究生。

    在校期间,申海君获得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拿到了“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之星奖学金”,参加了全国大学生风云人物的评选……这一切都是因为当兵的经历,同时更是因为井冈山大学厚重的红色基因让申海君能够勇往直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