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农大商学院“硬核”毕业班 24人考研23人过线
  • 江西农大商学院“硬核”毕业班 24人考研23人过线

    时间:2019-05-18 14:46:2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涂文华

    毕业照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周志伟曹秒越记者涂文华报道:近日,记者从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获悉,该院人文与艺术系2015级园林专业全班38人,24人选择考研,23人过国家线,考研过线率95.8%,16人被各农业院校成功录取,20几人成功签约国企、省优秀企业,全班初次就业率达100%。“硬核”班级是如何炼成的?为此,记者带你们走进这个“学霸班级”,“揭开”抱团考研成功的奥秘。

     “学霸4+1”――五人抱团考研成功

    清晨微露,15栋330的灯已然亮起。这是贺利平所在的宿舍。“邱文,该起床了!”“徐凯,起来战斗了!”,贺利平说:“每天叫醒彼此的不是闹钟,而是舍友的呼唤。我们一块起床、吃早饭、去自习室,即使自己想偷懒睡懒觉,舍友也会坚持把你叫起来督促学习。晚上回来,大家坐在一块儿讨论一下白天遇到的难题,调侃几句,放松一下心情。”几个人一起准备考研,避免了考研艰难时期的孤独,互相之间也能起到督促作用,方向不对时能及时发现并改正过来。宿舍的成员都表示,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奋斗的感觉特别棒。值得一提的是该宿舍4学霸抱团考研外,还有个“+1”――那就是班上的学习委员谈慧敏。她不仅督促研友们一起高效学习,还在大家遇到困难时毫不逊色的担起“大哥”的角色。最终谈慧敏以学硕初试成绩第一,邱文以349的高分与其他三人一起纷纷被顺利录取!

    考研之路艰涩难行,稍有懈怠,就会与成功失之交臂。“学霸4+1”考研军团点亮了考研之路希望之灯。“兄弟,加油!”一句互相鼓励的话,成就了一段一起努力奋斗的路和一场不虚度的青春。

     “最美女学霸宿舍”――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在学生宿舍楼4栋N107寝室,住着三个才华与美貌并存的“女学霸”――吴茫,吴霞,谢姊欢。大学四年,三位姑娘热爱学习就如热爱她们的生活一样,四年共获得两次励志奖学金,4次院级三好学生,4次院级优秀团干,大学四年专业奖学金从未间断,三人成绩综合测评从未落下班级前五,就是如此学霸的寝室,她们依然和其他女孩子一样,爱美食,爱逛街,爱运动。为了考研成功,她们每天晚上都会去运动场跑几圈,没有特定的圈数,只为增强体质,保存充沛的体力。她们说,这样学习一天的压力,疲惫感都会通过运动释放,晚上也可以睡个好觉,有助于第二天的学习。就这样,不抛弃不放弃,三位女孩,最终两人被福建农林科技大学录取,一人被江西农业大学录取!

     团结一致+良好的班风――铸造“学霸班级”

    众人拾柴火焰高,良好的班风,铸就学霸班级。16位学子的考研成功,成绩不仅在个人,更在于集体。考研交流会上以389分成功考取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的吴少东同学谈到,考研之路荆棘漫漫,大家一起努力好过一个人孤军奋战。平时交流学习或者谈心都是一种强大的推力,在想放弃的时候,身边的人总会伸手拉你一把,让你知道你不能放弃,他们也不会允许你放弃。就是这样你拖着我、我拉着你,这一路走来取得的成绩,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班级的荣誉,更是学院的荣誉。

    当然,学霸班级的成功铸成,与该班班主任聂秋明老师的用心管理有着莫大关系。正如该班班长所说:“四年来,整个班级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大大小小的问题经常发生,但正是因为聂秋明老师的辛勤付出,才保障了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稳定,成就了我们的今天。他是良师,是益友,更是我们要铭记一生的亲人。”

    谈及学院考研的大环境,该班成功考取研究生的优秀学子们都说,现在学院为考研学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场地和相关保障条件,图书馆和考研专门自习室可供学子们学习,同时学院不断增强的学风建设力度和学院积极探索新时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都为培育更多的优秀学子考研以及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空间和平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