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三部门联手编织航运安全网
  • 南昌三部门联手编织航运安全网

    时间:2019-05-18 14:46:0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徐黎明 林嘉宝

    本报南昌讯 (记者徐黎明 通讯员林嘉宝)5月15日上午,南昌市气象局、江西省港航管理局南昌分局、南昌市地方海事局负责人和专家齐聚首,签订了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气象服务将不断融入水上交通,包括强降水、大风、大雾等水上气象预报产品,将会在第一时间送到船舶管理者、广大船员和江上作业人员以及其他船舶安全相关从业人员的手上,为广大水上从业人员装上“顺风耳”。

    据介绍,为完善南昌市航运、海事、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协调机制,发挥三部门在各自领域的优势,今后,三部门在信息、技术等方面将实现资源共享。通过合作共建、联合会商、技术研究、平台建设等系列手段,发挥气象为水上交通安全服务的作用,提高防御气象灾害的水平。一旦预报江河有灾害性天气,三部门各有分工,及时利用短信平台将信息发送至船主,及时传送预警信息,为赣江的过往船只提供全天候广覆盖不间断的安全气象信息保障服务,编织一张保障航运的安全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