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新建对乱停乱放车辆动真格
  • 新建对乱停乱放车辆动真格

    时间:2019-05-18 14:46:0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锦军

    本报南昌讯 (记者黄锦军)近日,走在南昌市新建区的主次干道,人们总能看到一支训练有素、文明执勤的管理队伍,他们身着整齐的制服,三人一队、两人一组,不时把路旁非机动车摆放整齐,不时苦口婆心地与商户解释店门前车辆规范停放的规定……不管严寒酷暑、不论刮风下雨、没有节假日,每天行走4.6万步,工作9小时,劝导和搬移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270余辆。他们就是来自新建区车辆停放管理中心的管理人员。

    居住在新建大道和礼步湖大道附近的市民向记者反映,现在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有人管了,不再担心路走不通了。受益于环境改善后的商户也渐渐对管理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理解和敬意,他们说:“以前店铺前横七竖八停放的电动车、自行车经常连门都会堵死。现在好了,政府实行规范化管理后,车辆停放整齐了,道路变畅通了,我们的心情也变好了,良好的环境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商机。”

    良好的环境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据新建区车辆停放管理中心主任高建军介绍,2017年5月新建区正式打响“美丽南昌 幸福家园”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保文、保卫”迎复检攻坚战。为有效治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这一城市顽疾,新建区委、区政府提出以打造新建大道、礼步湖大道两条商业主干道“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常态化管理示范街”为突破口,以点带面,破解长期存在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难题。为此,新建区城管委整合现有管理资源,在机动车临时停放管理中心的基础上组建了车辆停放管理中心,由40名管理人员组成精干的执勤队伍,配备了6辆电动巡查车、一辆清障车,负责城区12条主次干道非机动车停放日常管理和协助28个社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治理工作。

    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管理人员严重不足的现状,新建区车辆停放管理中心立足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的理念,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队伍,建立了一系列管理和考核的规章制度,形成了一整套规范的操作模式,从而保证了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新建区车辆停放管理中心不断完善非机动车停车设施的配套建设,在城区12条主次干道上共安装非机动车停车架1649处,停车泊位2万多个,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日益增加的停车需求。针对近年来共享单车大量涌入城区,“乱停、乱放、乱丢”现象严重,管理中心按照“合理控制总量,定点投放,集中治理,优存劣汰”的原则,实行共享单车运营准入和淘汰机制,划定投放区域,明确管理义务。约谈警示单车运营企业4家,责令退出企业2家,使新建区基本达到由“乱”到“治”再到“规范”的转变。

    新建区车辆停放管理中心的工作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赞扬,其他县区的同行纷纷前来取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