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防范短斤少两 公平秤不缺岗
  • 防范短斤少两 公平秤不缺岗

    时间:2019-05-18 14:46:0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老百姓居家过日子,讲的是精打细算,买东西就怕缺斤少两。5月15日,记者走访南昌市11个农贸市场,发现有部分农贸市场没有设置公平秤,有的农贸市场设置了公平秤,但没有摆放在人流量大、显眼的位置。就此情况,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联系相关部门,督促没有安装公平秤的农贸市场进行安装,并摆放在显眼位置。

    花园角农贸市场内,市民正在使用公平秤。

    ◎文/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杨高辉

    多数农贸市场设有公平秤

    15日上午,南昌市花园角农贸市场,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农贸市场入口处右手边,一台电子秤摆在显眼位置,不时有市民把购买的蔬菜、肉类放上去称一称。正在现场工作的东湖区市场物业管理站花园角市场工作人员介绍,自农贸市场开张以来,公平秤就一直设置在大门口,之所以如此,是因为百姓容易看到,方便复秤。

    记者随机走访南昌市部分农贸市场了解到,同样在农贸市场大门处摆放公平秤,方便百姓复秤的情况还有许多,有文教北路农贸市场、贤士花园农贸市场、红岭农贸市场、聚源农贸市场、长农贸市场等。

    个别农贸市场做得不到位

    南京东路农贸市场共有3个出入口,当日,该农贸市场未摆放公平秤;江报路流动摊点临时疏导区内未摆放公平秤;湖坊农贸市场内,大门口人流量较大,但两侧并无复秤台的踪影,走进市场里面的侧门才见到复秤台,鲜有市民前来复秤;江大南路农贸市场,一台插着电源的公平秤被放在市场内一个小门处,管理人员称大门口没有插座,公平秤放在那也不整洁美观。

    采访过程中,许多买菜的市民称,公平秤能让消费者核实商家是否存在缺斤少两的情况,可以买得放心。许多商家也表示,公平秤的设置可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对商家也是一样公平。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农贸市场内,安装公平秤是市场管理方应尽的职责,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对公平秤准不准等情况进行监督。市民在消费过程中,发现商家存在缺斤短两的情况,可拨打12315举报。针对有农贸市场存在未设置公平秤以及公平秤摆放位置不明显的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方面已联系了相关部门,督促市场管理方尽快安装好公平秤,并摆放在显眼位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