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高安产业扶贫让贫困户稳健脱贫
  • 高安产业扶贫让贫困户稳健脱贫

    时间:2019-05-18 14:46:0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凤

    本报高安讯 (通讯员王凤)高安市把发展油茶扶贫产业作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一条稳定途径,制定了“一户一片油茶林,确保户户真脱贫”的扶贫计划,全市贫困户每户不少于1亩的种植规模。据统计,全市与贫困户有利益联结的油茶种植面积达6630多亩。

    与此同时,该市充分依托农业优势,重点发展蔬菜、肉牛、水产等特色种养业项目,通过出实招、扶到点,不断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2018年,全市累计建设扶贫产业项目41个,惠及贫困户7433户,覆盖“十三五”省级贫困村4个。通过产业扶贫工程,全市贫困户户均增收在1500元左右。

    在产业扶贫实施过程中,该市坚持以政策为抓手、以资金为杠杆、以技术为支撑,做到扶智扶志融合、输血造血并举,确保全市贫困户稳健脱贫。上湖乡是国家级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当地把“不仅让贫困户脱贫,还要让贫困户致富”作为扶贫工作的首要任务,鼓励贫困户种植辣椒,免费提供种子、化肥,并定期邀请农技员到田间开展技术指导。目前全乡辣椒种植面积超过万亩,86户贫困户参与种植,预计今年亩产纯收入可达到8000元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