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九江柴桑区一大波重磅民生工程来袭 学校、医院、道路全部完工
  • 九江柴桑区一大波重磅民生工程来袭 学校、医院、道路全部完工

    时间:2019-05-18 14:46: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万思

    本报南昌讯 陈旭东、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万思报道:“一河两岸”改造提升、打通“断头路”、沿街建筑外立面改造、新建多所学校......今年,九江柴桑区正逐步把群众的梦想实现,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一批“断头路”“中梗阻”被打通

    为了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柴桑区全面完成了城区八号路等6条市政道路、庐山东路自然水系改造、东泉路污水管网改造等市政工程。渊明西大道、通江大道铁路下穿等一批群众期盼已久的“断头路”“中梗阻”也于今年被打通。

    聚焦出行难、上学难、看病难、安居难

    百姓需求是最大的“民生”。据悉,柴桑区聚焦出行难问题,修建了一批公共停车场,在乡村道路修建了一批会车道,城市停车难、乡村会车难现象明显改观。聚焦上学难问题,投资1.5亿元的柴桑新区小学、特教学校投入使用,沙河街镇东风小学、沙河开发区天坡小学搬迁工程及城门中心小学新建工程快速推进,城区第二公办幼儿园即将开工建设。聚焦看病难问题,投资2.4亿元的区人民医院新院全面竣工。聚焦用水难问题,市第四自来水厂直供管网建成投入使用。聚焦安居难问题,蔡桥、喻家垅、杨家门等安置小区全面建成。

    深入开展“三城同创” 老城区旧貌展新颜

    对柴桑区来说,“三城同创”是一项“永不竣工”的民生工程。柴桑区全面推行城区主干道、边街小巷环卫保洁市场化,建立环卫保洁“路长”制;对城区违章建筑开展了专项整治,城区共拆除铁皮棚5808户、70万平方米;完成城区主干道路弱电下地工程23.6公里;庐山东路、庐山南北路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完成;庐山东西路及南北路、柴桑南路部分路段沿街外立面改造基本完成,老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