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新干实行工业园集中供热
  • 新干实行工业园集中供热

    时间:2019-05-14 20:24:4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晓华

    本报新干讯 (记者邹晓华 通讯员张建华)日前,记者在新干县盐化工业城采访时了解到,该园区集中供热项目一期工程已于去年11月建成投产,运行5个月来,共接通热力管网12公里,淘汰企业自备锅炉30台,大大降低了园区能耗和环境污染,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双赢”,为园区转型升级、招商引资、产业提升、绿色发展提供了优良条件。

    盐化产业是新干县首位产业。新干盐化工业城是省级盐化工产业特色基地,入驻企业29家。工业城成立13年来,涉及使用热能的19家企业都是自备锅炉供热。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大气污染防治计划,2017年初,新干县启动盐化工业城集中供热项目一期工程,投资9.6亿元。该项目由中信产业基金旗下控股的铂瑞能源环境公司投资建设,投产运行后,每年可供热153万蒸吨、发电2.4亿千瓦时,年产值4亿元,创税2800万元。同时,每年可节省标煤8.74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灰尘等大气污染物共20万吨,达到国家超净排放标准。

    集中供热项目工艺设计采用自主研发的超高温超高压背压机组技术,使锅炉燃烧效率达到90%以上;建筑设计采用去工业化设计理念,假山、清流、四季繁花、庐陵风格等元素融入建设和装饰,让人赏心悦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