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樟树招才引智蓄积发展新动能
  • 樟树招才引智蓄积发展新动能

    时间:2019-05-14 20:23:4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胡光华 陈晗 朱婷

    本报樟树讯 (记者胡光华 通讯员陈晗、朱婷)“80后”博士沈伟艺是樟树市司太立公司重点引进的人才,主要从事钆造影剂原料药的研究。为支持沈伟艺的研究,公司为其配备专门的技术团队和实验车间,新建纯化水系统和洁净区。如今在樟树,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都将人才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的主动力,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今年一季度,樟树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7.63亿元、利润12.95亿元。

    樟树坚持人才强市战略,围绕药、酒、盐、金属家具四大产业需求,不断深化人才工作改革创新。去年,该市出台招才引智“新五条”政策,政府每年拿出6000余万元,连续3年每年引进1000名大学生人才。该市要求企业对引进的全日制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每月薪资分别不少于3500元、4500元和5500元,政府配套发放购房、租房、社保和交通等补贴,倾力打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引才、育才环境。同时,采取柔性引才政策,走“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引才路子,通过人才租赁、项目合作、技术攻关、咨询论证等多种形式,着力引进各类中高端人才。去年,全市共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18人,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组建政府“智囊团”,为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樟树着力加快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利用药都创新创业园、药都科技产业园等技术研发、产业开发平台,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土壤、创造机会,并综合运用奖金补贴、股权激励、提拔重用等激励措施,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人才发展环境。良好的创新创造环境,催生一大批科技型企业。目前,该市已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1家,共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1家。为让人才工作安心、生活舒心,该市建立了市领导挂点服务人才机制,定期关怀走访慰问,积极回应人才需求,帮助解决生活方面的实际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